我發覺我可能真的老了,才會有這些感喟,
事原昨晚與大學時期的莊友飯聚,
對,我也有上莊,雖然是一個sport society,
但上莊好像是大學必修的活動之一,所以在當時都參與了一下,
但顯然並沒有很投入,我發覺人越大,對事情的投入度越少,
甚麼都好像懶懶閒似的,這是一件好事嗎?
話說昨晚飯聚,一開始我已經有點退縮,
一來因為很久沒有聯絡,最多一年一次,
二來與他們溝通上有點距離,因為莊友們多是讀商科,
並且已投身入會計界這個行列,
而我,在學校是讀化學的,完全沒有交雜,
而即使現在,我投身的地產行業也與他們攀不上很大的關係,
所以話題根本搭不上,所以整晚都搭不上半句嘴,但又要維持笑容,
真的很困難,所以一開始確實有退縮的考慮,
但覺得自己不可以再這麼隱世,
所以還是出席是次飯聚活動,
飯聚約了7:30pm,但到7:40pm還不見半個人影,
只是依希見了某個莊友的男友在呆等,
天哦,我雖然認得,但根本叫不上名字,而且我與他應該沒有話題吧?
最慘是我之前丟了電話,所以完全沒有他們的電話,
只有其中的2個留下來,打電話給他們,S小姐在開會,明白,工作嘛,
打給另一個,H先生,他人才剛準備離開office,天啊,不是約了7:30pm嗎?
也遲得太離譜了吧,不過可能因為之前沒有試過,所以不知道他們有大遲到的習慣,
OK也沒問題,因為工作嘛,誰又可以準時下班呢現在?
本打算問H其他莊友的電話,其實這也很自然,因為我人已在等,當然要知道他們在那裏吧?
但他居然沒有直接給我電話號碼,反而說他打電話給其他人,問到再回撥給我,
天啊,這是甚麼爛方法哦?就不能直接給我他們的電話號碼嗎?
非要這麼轉折不可嗎?這不是太浪費時間了嗎?
但礙於只是莊友的關係,我也不好意這樣質問,而且那時也沒有力氣去問了,
所以只忽忽的說聲好便掛了,並且繼續呆等,也不斷的在地鐵站內走來走去,
(by the way,最後H先生也沒有覆我電話的,真的是傻眼,
若果真的等他,早就死了八百輩子)
到了差不多8點時分,才看見另一個莊友,這時才能忽忽的走上前相認,
然後才到食飯的地方,到了食飯的地方後,
也等了差不多半小時,人才齊人全,
其實這時也只不過8:30pm而已,而且因為放工的時間難遷就,
所以也沒得好抱怨的說,只不過下次可以的話,
其實可以約晚點,我還可以逛點街才來也不遲,
到了食飯時,大家很明顯也沒有話題,所以還是話當年,
或者是他們商科的當年,這我可完全不懂,
而且他們很有趣,行為完全是中學生,是還在那裏吵嘴,侃笑甚麼的,
但重點是我完全不知道他們的笑點在那裏,
感覺變很僵,完全無法投入他們的氣氛,
(雖說氣氛也不是太熱烈,)
幸好最後總算找到話題,還是2個耶(!),
一個是某個莊友打算買樓,另外是他們打算組織year 1 langmates的飯聚活動,
這頓晚飯就在一片討論中渡過了,
總結:我是覺得這頓飯很無聊,真是可以說無聊至極,
日後可以考慮不再出席,一來是大家根本不熟(起碼我是),二來是大家的生活根本沒有交雜,
根本沒有共同的話題,
再者,我完全投入不了他們的笑語之中,
是我心態太老了嗎,怎麼看都覺得他們好無聊,像一群初中生一樣,
是因為中學後只長學識沒長腦嗎?
後來,我慢慢的開始懂得欣賞他們,
或許像他們這樣天真瀾漫的性格才好,無聊也有無聊的好處,
好像比較開心一點,畢道沒必要讓全世界的人知道你的煩惱吧?
不過下次的聚會還是要考慮一下才出席,
因為真的是太無聊了一點,
且我也不喜歡那種dead air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琉璃瞳 的頭像
    琉璃瞳

    今夜星光燦爛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