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yahoo!blog內一位作家的網誌,她說到男士的風度,
在這裏先引用一下:
在香港,我沒有遇過太多有風度的男士。至少相比於美國,香港的紳士真的比較少。

有時候我遇到有風度的女性反而更多。

舉例,在地鐵(港鐵)車廂中肯站起來讓座的,以我觀察所得,大多是女性。當我兩手都拿著一袋二袋東西,為我開門,或者為我按升降機按鈕的,亦大多是女性。

有時候我反過來為一些拿著重物的男士開門,但是他們竟然連半句謝謝也沒有。又或者為男士按著升降機,待他進來,哈,竟也沒反應。

最難忘一次,天下著大雨,我沒帶傘,而手上又拿著幾大袋東西,在我非常狼狽之際,剛好有一輛的士在我面前落客,以為天助我也,正想上車,誰知道竟然有一位男士飛撲上前,身手非常敏捷地鑽進的士,氣得我在心裡面狂罵他祖宗十八代。

三、四十歲的也如此,何況是受人寵慣了的新一代?

不過,今天我倒是遇到一個例外。

今天接受一個男記者訪問,很年輕,但竟然很有風度。

話說這個訪問是關於一些閱讀心得,所以我帶了一堆推介的書籍,有些放在手袋中,有些放在紙袋裡。說真的,挺重。訪問完後由於要拍照,我們還得走上好一段路,就在此時,男記者問我:「手袋重嗎?不如讓我幫你拿。」

當時,我是挺愕然的。

老實說,即使是平日,我也不習慣讓男朋友替我提手袋的,所以我謝過他,說不用了。但是隨即我也跟他說:「不過多謝你問我。」我意思是,感激他肯問我,要不要替我拿袋子。

拍照的時候,由於要把所有東西放下,我臉上立即掠過一絲猶豫,因為我有潔癖,不想把手袋放在地上。我還沒開口,他已經把一個公文袋置於地上,然後說:「你可以把手袋放在上面。」

很細心、很有風度的一個男孩子。

可能我會對年輕人從此改觀,可能我也會對香港男性的風度重新評估。

這個年代,有紳士風度的男子,買少見少了。所以別要太怪女子愈來愈不溫柔,因為,有時候,我們是迫不得已要自己照顧自己,要在你爭我奪的蠻荒世界中強悍起來,才能保護弱小身軀和脆弱心靈。



--------------------------------------------------------------------------
以上的情況大家有邁遇過嗎?其實我覺得香港男士的風度已死, 或許是因為香港太講求男女平等吧, 也或許是教育的問題, 現在越年輕的男生越沒有風度, 與女生就似哥兒般玩在一起, 不要說幫你拎重物,有時大家拿東西時, 他還爭取拿最輕的,讓你拿重那個袋子!!!! 即使偶爾的風度,也只覺得是做樣子似的,並不是發自內心, (對,有應該要感恩!?) 所以現在大都不抱任何希望,因為怕失望~ 反而如上文所寫,女生好像越來越有風度似的, 當然亦只限於某一些,但起碼是向前進步, 怎麼男生反倒是在退步呢? 而且男生應該不是只對比自己年輕的女生有風度, 是應該向所有女生都有風度,這才對嘛!!!!! 不然那算甚麼鬼風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