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回香港的日子lu....
原本是下午2:35pm的機回香港的,
但在上機前的一天,v仔原本打算問我們waiting下午3時多的那班機弄得怎麼樣,
(即使只是多待1個小時也要待多1個小時,看我們是多麼的充實)
後來意外地知道6:40pm的機有空位,可以改到那班機,
我們當然立即答應(天啊,是多了半天在台北呢!)
所以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在台北了,
這天睡到9時才起來,是這麼多天最晚的了,
然後還要衝到樓下吃酒店提供的早餐哦,
(我們真不放過每個吃的機會!哈哈哈)
吃飽後kate發現她有一套衣服留在花蓮的民宿,
因為那是她很喜歡的一件衣服,所以迫不得已只好打電話叫民宿老闆寄到香港,
而運費由她付好了,不知道要多久也不知道要多少錢~
我們弄好後便已經是差不多11時了,把東西收一收便到樓下check-out兼且把行李寄在酒店,
這樣一回來就可以走了~
出了酒店便走到永康街去,(因為我們酒店在大安森林附近),
先到鼎泰豐外帶小籠包,因為那裏實在太多人了,要等很久,我們沒有時間,
然後我們走到度小月的店去吃魯肉飯,貢丸,
我以前有吃過度小月,但好像不是這間,
應該是在小巷裏的,因為那時還花了一點時間找它呢~
然後我覺得度小月並沒有很好吃,而那個被我朋友大推的貢丸,
雖然也很Q,但並不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的,
我記得那年,在台灣的十分裏,在街上有一個買貢丸的小攤,
我猜是附近的阿媽在買的吧,那個貢丸只是用湯煮而已,沒有其他的味道哦,
但就很好吃很Q了,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囉~
度小月的只是普普而已啦~
吃過度小月便去附近公園吃小籠包,因為在度小月那裏不可以吃外帶的食物,
所以我們唯有在公園裏吃囉,而小籠包可能因為冷了點的關係,皮子頂有點硬,
但整個還是很多汁,很好吃,吃完小籠包便走去吃永康牛肉麵(是這個名字嗎?!)
那個牛肉麵也不錯,但好大碗哦,
所以我們只叫了一碗,再外加一個蒸粉腸甚麼的,也不錯,
不過V仔說她上次來台灣,當地人有帶她去吃牛肉麵,比永康牛肉麵更好吃,
可能本地人都不去永康牛肉麵吧~
吃過牛肉麵又跑去冰館吃冰了,這個冰館人好多哦,
我們去的時候只是中午的時份,但它的芒果雪糕,芒果肉跟士多啤梨肉都賣光了耶,
很誇張吧?是因為還沒有送貨的關係嗎?
所以我們只可以吃別的,但也是很好吃,
很多旅客都特地來吃,我們隔壁就坐了一對日本的老公公跟婆婆,
他們還一人一個冰呢,太大了吧,我們也只是3人分1個耶,
不然我猜我肚會爆掉了~
但他們很可愛哦,因為冰對他們來說是太凍了,所以他們只可以慢慢的一口一口吃,
不能太快,而且冰也不好瓢出來吧~所以他們只可以等冰先溶掉才來吃囉~
但感覺兩人一起出來旅行還是很溫馨的感覺!
整個永康街要吃的都吃完囉,

在公園內吃女鼎泰豐小籠包,但凍了便沒有很好吃~

我們就立即去新光三越買東西了,(是近101大樓那個新光三越)
其實主要去新光三越是想買那個雞蛋布丁(是用雞蛋殼來盛的哦!)
樣子很可愛,用來作伴手禮應該很不錯吧,
但去到的時候說要等一個小時呢,
所以我們就放棄了,隨便在新光那裏買些伴手禮回來香港就算了,
然後我們又跑去逛誠品了,這次主打是精品,
因為我要買schedule,我呢,平常是有寫schedule的習慣,
習慣把約會啦,感覺甚麼的都寫在schedule上,所以schedule對我來說很重要,
但在香港買得到的都好弱哦,樣子不漂亮之餘,內頁也不夠用,
那些格都很少,我是需要大大格那些的,
所以當我知道我10月尾會來台灣時,我便決定在台灣買我出年的schedule,
果然,台灣的schedule很多哦,款式很多,連內頁也很多選擇,
真的很開心耶,最終也買了一本合心水的schedule,

這便是我心水的schedule, 很可愛吧?但內裏更優哦~

而不是像上年那樣,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買一本來頂替,
但因為選擇太多,我只來得及看schedule那裏的東西而已,
其他的地方都沒有逛到呢~
買完後,我們又趕去西門町了,(果然是很趕吧?!哈哈哈....)
因為kate雖然之前來台灣,但她沒有真正逛過台北呢,所以連西門町也沒有逛過,
所以我們便隨她的願到西門町逛一逛了,在紅樓前拍一張照,
再又去吃了阿宗麵線,
麵線在香港也有,但還是台灣的來得好吃,
因為香港那些麵線都是糊糊的,不好吃,但台灣的就真是吃到麵線的一條條,
所以還是台灣的好吃,

很好吃的阿宗麵線!

來到這時,我們時間真的已經不多了,好像已經差不多是4:00pm吧,
我們又立即"飛的"到太和殿去,
因為kate的朋友超想吃太和殿的蔴辣鍋,在她決定來台灣時,她便不斷跟kate說希望她可以把蔴辣鍋帶回香港去的了,
因為她們2月時來台灣,便正正把湯帶回香港,
我與v仔都覺得這很不可思議,
是一個湯哦,放在行李裏耶!要經過飛機回來香港的耶!
但因為她朋友超想吃的說,所以kate也就幫她帶回去了,
打包好了湯後,我們便立即又"飛的"回到酒店了,
還要把那個湯包在紙箱裏呢!
我們一回到酒店的櫃台,把行李領出來後,
便把買回來的東西都撒在地上,分頭把自己的東西裝好甚麼的,
因為我們托酒店幫我們訂了綠豆糕鳯梨酥甚麼的,
而我們也要把那個湯裝在紙箱裏,還要把紙箱封好等等,
我們趕得連把東西搬到一旁的沙發也沒時間了,
就是在櫃台前,那個景象真的很亂很好笑呢~
就是那裏來的野人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