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看了《十月圍城》,它也是我的film list之內的,
衝著的都是陳可辛監製及有甄子丹,梁家輝等人的吸引力,
而且故事大網好像也不錯,
是講述大伙兒保護孫中山先生來港的事兒,
犧牲小我而完成大我的故事,
故事我覺得是不錯的,有感動到我,
但可惜是人物太多,而且位位也是有戲之人,
所以只能做到蜻蜓點水式的描述,
變得廣卻失去深入的探討,
主要的角色有梁家輝飾國革命之士; 王學圻飾演愛國商人,
謝霆鋒飾演黃包車車夫;甄子丹飾演爛賭的警察,
胡軍飾演的中國將軍;李宇春飾演的女戲子;
范冰冰飾演的妾待;黎明飾演的乞丐;王柏杰飾演的年青人;
還有其他有份演出卻戲份不算多的人,包括任達華,曾志偉等等,
單單只是主要演員也有9人,而影片只得139分鐘,每人只分得15分鐘,
還有打鬥場面,所以我覺得人物是多了一點,
中國的改革,並不是只有大人物,默默無聞的小人物也作出無私的犧牲,
當中演得最出色的,不得不提王學圻這個老戲骨,原來他就是《梅蘭芳》裏面的爺爺的那位演員,
果然是鋒芒畢露,把角色複雜的感情演得很細膩,
是商人卻又是革命黨的矛盾;想明哲保身卻又希望中國獲得改革;
對朋友的義,對兒子的愛,對那幾位義士的憐惜,當中的種種矛盾都充份的表現出來,所以真的演得很好,
不知是近來情緒比較波動還是電影真的很感人,
一直有想哭的衝動,(即使未去到死人的時候)
最重要的感動位:
1. 李王棠在報館重複陳少白有關革命的說話,表現了原本只是退居二線因為亡友(以為陳死了)走到最前線的選擇,
2. 為眾死士煮完最後的晚餐遠看著眾人的憐憫無奈
3. 最後抱著愛子痛哭的茫然悲苦,令人難忘.

4. 甄子丹打敗對手後,急急於亂屋中找回女兒的布偶,很感人,
5. 阿四的單純的笑容,(不知為何,每每阿四笑的時候都讓我覺得很心酸,是反襯著社會的動盪與不安吧!)

其實戲裏的每位演員都演得很不錯,
就是略嫌人物太多反令每個人的故事太分散,
失對讓他們發揮的機會。
所以這套戲只有王學圻飾演的李玉堂及王柏杰飾演的李重光有吸引到我的注意,
再加上甄子丹的打鬥場面,
其他的真的因為戲份太少而漠糊掉,
也還是那句,戲本身已不錯,
但還可以再好一點,
人物若果不是太多的反倒會更好。

預計下一套: 香奈兒的情人(Coco Chanel & Igor Stravins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琉璃瞳 的頭像
    琉璃瞳

    今夜星光燦爛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