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很早之前打算的瑞士之旅不能成行,
所以,在很枯燥的生活之下,
又要去旅行充電一下!
原本短程旅遊是打算再遊台北的,
但奈何這次我的旅伴-我姐對台灣的不感興趣,
而我又不想/願一人旅行,
所以,就只好跟我姐,還有她一票的朋友去上海囉。
上海,上年世博已經去了,
但因為上年主要節目是參觀世博,
所以也沒有好好的遊上海(雖然這次也沒有....orz),
不過以我的經驗,跟我姐去旅行時,總不能順自己的心意去參觀,
所以,這個我早已有覺悟的了,
原因是因為我姐比我大十歲,她的朋友可能更大,
大家的生活喜好以及習慣都很不同,
譬如說,我們會喜歡去質感好些的地方閒狂,如田子坊,藝術館等等跑一下,
但他們對這些都不感興趣,而且他們對餐飲都很堅持,
晚飯往往就是幾小時,(他們是享受掛的啦~~~),不比我們,
吃得比較隨便,反而想爭取更多時間去逛,
所以,跟我姐他們去旅行,一點也不辛苦,
這樣有利也有弊,
利是可以舒服地遊覽,可以吃好味的東西,
但弊卻是我不能隨心所欲的遊覽,
有時更要遷就他們,
可能他們年紀比較大,怕年紀小(?!)的我一個人去遊覽會危險,
所以有時也很無可奈何,我總不能耍性子堅持自個兒去吧?
所以這次原定的行程,如遊周莊,跟遊上海藝術館,田子坊這些都沒有成行,
田子坊是有到一到啦,但只是到一到而已,可惜!
但卻也有意外之喜,見識到上海的銷金窩的體會,
上海的消費很貴,跟香港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即使我這個小小香港人,去到上海也覺得消費很貴,
真的不愧銷金窩這個名號!
我們有一次晚飯,到一間會館,最底消費是每人500元人民幣!!!!
雖然已經識人,所以有折扣,但最後埋單都要300元人民幣,
但當然,我覺得那是值得的,因為環境,以及服務都很好,
食物的水準也很高,雖然不是名貴的食材,但又叫了酒,
計起來,那已經算是便宜的了,
然後,因為同行人中有上海的朋友,而且更是老闆級的那些,
所以,我們就去了上海的夜店去玩,
據說那是劉嘉玲開的夜店,
也據聞包一間房(那一間是最大的應該)就要最低消費3萬元人民幣了!!!!!!!!!!!!!!!!!!!
真的是天價,天啊!我一生人大概也不會有這個機會了,
所以,這次算是很特別的機遇!
然後,也去了陽澄湖那裏吃了道地的大閘蟹跟農家菜!
但天知道,由上海到陽澄湖,單程便需時1.5小時了,來回就花去3小時,
平時旅行,會花3小時去吃一頓飯嗎?!!!!!!
而且外人也不懂得去找就是了,
所以,這個也算是很特別的經驗,我相信之後也不會有就是了,
總結,這次上海行吃了很多好菜,似乎主打都是吃吃吃,
遊覽節目真的不多,就是去了豫園,新天地,田子坊,世博的阿拉伯館,靜安寺,
就好像沒有了,但我去是4天3夜!
不過算是很舒服的旅行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