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因我弟跟女朋友的關係而有感而發,
我跟我弟的關係很好,因為從小就一起打鬧長大,
也可以說我照顧他長大的,因為父母都得出外工作,
所以就是我這個小姊姊把他照顧成人的,
可以想像得到我是很強勢的姐姐吧.... 哈
因為這個原故,所以我跟我弟關係很好,他有問題都會跟我商量。
一直知道他是沒有主見的人,俗語說是「耳仔軟」,再加上他在家中是老么,
上有2個很強勢的姐姐,所以家裏也沒有他說話的份,他好像也樂得這樣。
想當然地,他對女友也是百衣百順的。
近來因為我弟被迫婚的事(並不是奉子承婚),
突然覺得,情侶間的事情,
為甚麼變成家人的事,這不是令人很有壓力嗎?
有甚麼事要得家裏的人再來插上一腳?
我很不滿的是女友的媽媽,憑甚麼她說了就算,
而我們的建議就是在左右大事,
這個也未勉太霸道了吧?
事情的發展是,我弟在我跟我姐的耐心分析下,
終於知道以他們現在的薪金是維持不了一個家的,
女方家姐一直說只要捱就可以,
但從她們的說話,就知道我弟的女友是捱不了的,
一來因為她家境小康,從小就沒有為生活捱過,
而且我猜,她對捱的定義很不同吧?
觀乎他們在這樣的環境下,結婚還要搬出去住就知道她不知民間疾苦的嬌嬌女了。
(2人只是26歲,剛出來社會工作有多久? 而且我弟還在還學貸,有甚麼能力結婚,
再加上他們結婚後會搬出去居住,搬出去耶!!!要知道香港的租金有多貴!
2個人加起來,也只是勉強夠生活,又如何儲蓄讓日後生小孩呢?根本是天方夜談吧? )
我弟確切明白到真的行不通後,就鼓起勇起跟女友表態,
但可想而知,他女友一定氣翻了,
而且還讓她母親來罵我弟(在電話裏)
我聽到覺得很不可思議,
為甚麼情侶間的事要夾雜著她的母親?!!!
(亦由此可見,我弟女友也不能自己獨自處理事情的吧,
一個26歲的女生,有甚麼情況是要出動到父母?
我弟即使如何沒有主見,我們從來不曾代他出面過,
有甚麼事情,我們給予意見後,還是讓他自己來,
不過這次可能真的由我們來吧,因為看我弟在未來岳母的壓迫下,
完全無返抗的餘地,唉~)
而她母親居然說我弟無用,自己拿不不定主意,
我聽到真的生氣了, 我弟拿不定主意,
難道你女兒可以嗎? 還不是事事讓父母出面?
難道我們不能為我弟提建議嗎?
事實上現在結婚真的太勉強!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哦!
我們家沒有父蔭給我弟,我們所有事情都是靠我們雙手,
試問一個剛出來社會工作,還在還學貸的男生,
如何可以承擔一個家庭?
勉強叫他們結婚的才匪夷所思吧!
總之我很不喜歡她媽媽的態度,
根本就是大石壓死蟹嘛,甚麼都讓母親出面,
這算甚麼嘛,而且只准周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做事手法也太說不過去了吧?
我知男生要有主見,但就是他沒有主見,
我們才要幫著點,不然不敢想像他們結婚後的災難,
我可是為著將來著想,現在才苦口婆心的勸說,
若果我弟是有主見的人(譬如說像我),我猜他們一早就分手了,
因為我忍受不了我弟女友的性格,也忍受不了每每要活在她們家的壓力底下,
不過,現在事情弄得有點僵,也不知道演變如何,
我與我姐的想法是,我跟我姐登門拜訪,好好的跟女友的媽媽見面,
解釋一下我們的擔憂,以及我們的想法及建議,
所以才要我弟預先跟她們說一聲,
想不到女方會有這麼大的反應,唉~~
情侶間之間,越多人插在其中,越是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