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發生了一些事,令我深深感受到女人的妒忌之心,

那個妒忌之心其實是我自己,所以我要好好的自我反省一下,

然後再重新調整心情出發,

首先,我不知道這種心情是因為女人,因為雙魚座還是因為甚麼而引發出來,

我自己也覺得很迷惑,對自己有這種感受而鄙視我自己。

話說13號那個星期天,我們有一個BBQ的聚會,

而這個BBQ聚會.....嗯,其實是朋友的未婚夫那邊的朋友的活動,

我們會參與是因為我們將會於1月作他們的姊妹,

所以朋友就打算以此讓兄弟們與姊妹們先互相認識,

但其實整個聚會其實有不少人,而聚會中也沒有特別介紹誰是兄弟,誰是姊妹,

總之,就是一個普通的BBQ聚會,

聚會中男生比較多,或許也是朋友的一番心意,希望讓單身的朋友多認識新朋友的機會,

而我們就一班女生參加了,其實這些聚會,我通常都是抱著去玩的心態而已,

因為覺得就只那麼幾小時的相處,還是一大班人的聚會,

誰會真的有發展,除非是一見鍾情吧,

但這個機會又真是有多少呢~

但原來,真的有機會發生!

我的朋友C女, 不是典型的超級美女,(但當然樣貌是不錯的)

但桃花一向不差,只是遇不上對的人,就差那麼一步的,所以現在是單身,

而C女是那種開朗,有點兒聒噪,有性格的女生,

而P男,是未婚夫那邊的朋友,

初時沒有怎麼接觸,但原來BBQ過後,P男有主動在FB聯絡C女,

當然一開始是有藉口的,但是甚麼也不重要,

重點是主動聯絡,這個已經讓我覺得很主動了!(因為那天人很多,而且P男那天也沒有特別的怎樣)

然後,星期二還約C女看電影,雖然是三人行,(註:所有事都是C女告訴我的,因為C女不小心在whatsapp的gp chat 中露了饀,而我看出來就私下問C女, C女就大方的告訴我了)

然後星期五,原本我約了C女出席我一班朋友的生日派對的,

因為席間C女只認識我,而當然C女一直有跟P男whatsapp的,

所以有告訴P男她跟我出席生日派對云云,

而P 男居然不請自來,為的就是為見C女幾面吧?!

天啊,行動力真的很強,

然後,因為我們相約20號去爬山, (這次人數比較少,C女跟P男當然在列)

而P男19號晚上還約C女去看午夜場電影!

是不是盯人盯得很緊湊,

當然,這些若不是C女告訴我,我是不知道的,

而且對P男的印象若不是因為C女這件事,還沒有確實記住他的臉,

因為BBQ那天陌生人比較多,要記住還真不容易,

但P男那天有跟我們聊天的,

但20號爬山那天,P男裝得跟C女完全不熟,

也沒有特別的跑來跟C女聊天,或許是有點尷尬吧,也或許是怕羞,

然後,原來一班朋友也少少察覺得到C女與P男的事,(就是因為C女不小心在whatsapp group透露了些端倪)

然後,大家都有懷疑,只是沒有人像我私下問C 女, 所以大家都是估估下的階段,

因為這樣,當另一位朋友糖問我時,我也只好裝作不知道,

因為這始終是C女的私事,我不能代為告知,而且我實在是所知不多,

但糖就同時告訴我,原來新娘子知道P男也曾經私下主動聯絡剛認識不久的「伴娘」,

(「伴娘」是新娘子的朋友,我們也是BBQ當天才認識的,但「伴娘」應該透過新娘,跟P男比較早就認識了,寫出來好像很複雜,但不寫清楚,事情就很難交待)

不過其實我不是想指出P男怎樣,只是交待一下,

因為這也只是第N手的資料。

其實得出一個結論,就是P男真的很進取,這是少見的,

即認識不到一星期,就跟C女約會4次了, 但一星期才7天,當然,明顯C女與P男對對方均有好感才會這樣,

雖然當中未必全是2個人單獨約會,但也真的很"CHER"(CHER 是香港口語,形容得很好,但其實沒有中文字,正如CHOK,只能用英文拼那個音出來)

好,其實我寫這整個流程出來,我是想指出,我不知為何聽到C女的陳述,

心情就立即很低落,有點不開心,

我反覆的檢視自己的心情,都覺得很怪,

首先,我應該不是喜歡上P男,因為BBQ後,若不是C女有這一事情,我對P男沒有特別大的印象,

所以就沒有存在吃醋的道理在,

但,不愉快的感覺在每次知道他們的最新情況後都會有,

我當然要為朋友有追求者而高興(而且這位追求者各樣條件還不錯)

但為甚麼我會有這樣的心情呢? 因為朋友被搶走?因為單身朋友又少一個?

我不應該這樣的呀,怎麼可以這麽自私,我不喜歡這樣,

所以其實我不想再知道他們的進展了,又何時去看電影甚麼的,

我不想自己不高興的同時,還鄙視自己,

左猜右想,我這種心情,我覺得最有可能的是妒忌,不是吃醋那種妒忌,

大概是那種酸葡萄的妒忌,那種妒忌這種"艷遇"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那種情況,

所以,原來互相吸引是會發生的!

而且可以這麼快速,只是......我沒有遇到而已,

原來我是在酸葡萄,妒忌別人的吸引力,

突然就自卑起來,我從來,就不是那種有吸引力的女生......

突然腦中就響起楊千嬅「可人兒」的歌詞,或者是陳奕迅「我甚麼都沒有」的歌詞,

然後,回憶又一片片的走過,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