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正確點來說,那兒並不是我出生和長大的故鄉,而是我父母的故鄉, 所以並不沒有什麼顧念之情或是什麼鄉情的說, 雖然小時候也有回鄉的記憶,可那記憶真是淡之又淡, 只有零碎的片斷, 長大後再隨父母回鄉,那感覺已經完全不同了, 說實在的,我並不喜歡父母的故鄉, 倒並不是因為落後的原因, 而是因為不喜歡那些嘴臉。

父母的故鄉是一鄉村, 生活是艱苦的,即使現在中國大陸對外經濟開放,但鄉村地方始終不比大城市,經濟上還是有待改善,不知是否因為這樣,所以他們對錢看得特別重, 對於歸國華僑,他們總是放著一副討好巴結的樣子(當然我不排除當中有些人是出自真正的關心), 總希望可以從中得到一點油水或是好處, 生活雖然清苦,但有必要這麼做嗎?但可能是他們根本不覺得這麼做有什麼不對, 這或許也是一種相輔相成的結果,若果不是那些歸國華僑愛面子, 愛到處請客,可能情況也不會如此, 我總是在想, 若果沒有油水可揩,這些人還會在嗎?還會這麼熱心嗎? 這樣真實的人性真的讓人受不了, 人就是這樣的了,接受不了醜陋的自己,其實這些事每天也在發生, 在你身邊, 在我身邊,也在世界每一個角落也發生著,只不過鄉民不善掩飾而將真實的他們直接表露出來, 這可比起很多人還要真呢!


-------------------------------------------------------------------------------------------
昔日notes:
講的也是, 鄉土人不善偽裝自己的嘴臉。
要憑雙手用血汗一分一毫的省下半點金錢,

錢對他們來說, 實在重要, 若阿諛奉承可以換來舒服錢, 那又何樂而不為呢?

可能他們志氣不大, 為的只是幾塊錢; 偽善的香港人, 其實貪得更大, 更有"本事"。


--------------------------------------------------------------------------------
Above dropped down by Zippy.

--------------------------------------------------------------------------------
我也很想回鄉看看..... [tamii de 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