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同事說起獨立,同事說我是一個獨立的女生,
確然,以10分為滿分的話,
我覺得自己可得8分,
差在我還未獨自去旅行及看戲而已,
同事羡慕我獨立的性格,
而然,這一切都是迫出來的,
又或者窮人子女早當家這句諺沒錯,
小時候,父母雙雙出外工作,
身為家姐的我,不但要照顧自己,還要照顧小弟,
沒有人幫手,便唯有自己來,想不獨立也不行,
漸漸就習慣了,都是迫著來的,
後來......後來長大了,
也不是不想依賴別人,
誰不想受人照顧,甚麼都不用煩呢?
而然,或許性格使然,又或者我沒有這個命吧,
偶然想找人幫忙的時候,
偏偏朋友都沒有空,
也或許是我不耐煩四處找人幫手,
或某時某刻,心情特別煩躁,想找人傾訴的時候,
朋友往往都忙著,
不是接不通電話,便是說呆會再聯絡,
一耽擱下來,甚麼心情也沉到心底裏,
再說甚麼也是枉然,
久而久之,也習慣自己去應付一切,
包括可以應付以及不可應付的,
也慢慢的習慣不去訴苦,timing是一個重要因素,
再加上倔強的性格,才變成獨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