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不愛看報的我,現在也把閱報變成習慣,
不單是習慣,也是工作所需,
因為工作的關係,或多或少需要知道香港的經濟環境,
故,閱報也變成工作之一,
可是每天報上的新聞,有時真的令人傷心沮喪,
今朝明報頭條便是其中之一,
一名年僅18歲的青年,
因為父親患病去世,5年前便開始獨自負起養家擔子,
照顧智障的母親以及當時還是小學生的妹妹,
5年前,青年還只得13歲,只是一名中一的學生,
但為著不想家人分開,堅拒社署全面接管家庭的建議,
只接受每月8600元的綜援,而為著照顧家人的生活,
青年唯有擴課打工幫補家計,直至滿16歲便輟學打工,
為著保護母親免受歧視,寧捱貴租也要搬離舊日公屋,
生活擔子卻日漸加重,一直負著家庭重擔的青年,
在今早零晨時分割腕自殺不果,上吊自殺,
今晨被妹妹發現報警,可惜卻已發魂無術,終年只得18歲。
18歲,只是人生的起步點,但青年卻已經離場,
看到這則新聞,相信無人不掉淚輕嘆,
平時的我,最最看不起自殺的人,
認為自殺是最最懦弱的行為,
有甚麼事是解決不了,特別在香港這個地方!
有需要以死去解決嗎?很多時只要咬一咬牙便可以挺過去,
我知道,我這種想法或許因為我未曾經歷過傷痛,
以社會的準則,我也應歸類為幸運的一群,
但無論如何,自殺也是解決不了事情的,
而只是自私的逃避,把問題丟給別人,
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
可是,看到這則新聞,卻也只能黙黙無言,
心頭壓著沉重的心情,嘴角也夾雜著苦澀,
但無論如何死者已矣,再說也是枉然,唯有寄望生者,
寄望青年的妹妹能好好的活下去,
不要受著這些黑暗面所影響!!
堅強是她所最需要的,
否則,悲劇只會一再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