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某些原因要與家人趕往澳門,
因為母親大人超級緊張,
所以下令要搭早班船,
所以早於6:30便起來,
(天啊!比平時返工還要早1.5小時,甚麼世界!!)
但沒奈何地,我與細佬也不敢違抗母命,
6:30便乖乖的起來,
趕搭8:00或8:30的船,
趕到尖沙咀碼頭時只是8:05,但已經沒有8:30的船票了,
最快最快的普通票也要到9:30,
(天啊!平日的早上怎麼也這麼多人去澳門?都不用做的嗎?奇怪耶~)
這時母親大人已經非常不滿,
開始投訴我們太遲,手腳慢等等,
於是我們便趕往上環的信德中心,
因為聽聞那裏的船期比尖沙咀的更密,
趕趕趕......
趕到信德中心時,滿以為可以搭上9:00或9:15的船,
因為我們到達信德中心只不過是8:40的事,
但當然也沒有船票,最快的般也要待到9:45,
比尖沙咀的還要遲,
但沒奈何地,我們也要買票,
因為沒可能趕回尖沙咀了,
這時,我想信母親大人已經很不滿了,
開始投訴我們手腳慢,要弄足足一個小時才能出門口,
但要知道2個人用洗手間,
再加上吃早餐,我覺得1小時是合理的,
而且快不了也不全是我們的責任,
要不是母親大人堅持到尖沙咀的中港碼頭搭船,
我們其實可以接直到信德中心,不單較直接,
且班次更密,容易買到船票,
但我當然沒有指出問題的重點,
因為根本於事無補,而且母親大人也不會聽,
但估不到細佬會勇於嘗試,不得了呢~
終於趕到澳門時已經10:45,
船未停定,母親大人便已一個箭步匆到船尾準備落船,
我亦不敢怠慢地亦步亦趨,但因為該船上有國內旅行團的團友,
大家也知道國內同胞沒有多少人懂得禮讓,
都是爭先恐後地擠出船艙,
再加上他們每人都一個手拖旅行箱,這就是一個絕徍的武器,
迫得你行不得,不然你的腿,你的腳掌便會遭殃,
幸好我早一步的跟著母親大人衝鋒陷陣,不然也會被擠得後後的,
但細佬顯然沒有足夠的訓練及經驗,所以便略遲一步,還是一貫的禮讓,
當然無可避免地被擠得老後,
而早於船艙外的母親大人遲遲的不見他的影踪,自然大發雷霆,
開始不斷的投訴投訴,
而我這個小小的家姐唯一可以做的,不是勸喻母親大人,
因為此刻的環境,勸喻徒然是自殺的行為,落得被罵的下場,
我當然不會如此"聰明"啦,
所以我唯一可以做的,便是先與母親大人前往出境櫃台排隊,
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們等了細佬一會兒而遲了,還是本身入境櫃台是這麼多人,
所以當我們到達時,已見幾條長長的人龍了,
再加上看見細佬姍姍來遲,差不多是最後一批出來的人群,
此時母親大人便又發作了,
大大聲的指責細佬這裏不是那裏不是,
最厲害的是這也聯繫上他的工作?!!
不斷的重覆著那幾句罵他的說話,
初時細佬還打算作出解釋,說內地團友阻擋了去路甚麼的,
我明白,我明白內地同胞爭位的功力,
但這當然只是無謂的爭扎,根本起不了作用,
試問正在發怒的人,那個會聽解釋呢?
而且還是你的母親大人,有著絕對的權位人士,
所以更加是無用,細佬後來似乎也發現這點,所以也打消解釋的舉動,
只是黙黙無言的任由母親大人罵,
當然,我覺得這是最有用的行動,
因為當沒有人搭腔的情況下,罵久了自然是沒趣,也自然會收口,
但當然在罵的過程中引來旁人的側目,
(客觀來說,這便是中國人的弊病,不理場合便大聲責罵,這其實有點兒那個,
有甚麼事需要在大庭廣眾下罵人呢?罵其實是改變不了任何事的,倒不如想辦
法來得好,但顯然中國人沒有這個自制力,往往都喜在大庭廣眾下動怒大罵)
最終過了境後,我們便急急忙忙的趕到八角亭,幸好趕得及辦正經事,
要不然母親大人會更加怒不可遏,到時更不知如何收科了,
真的是幸好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