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與友人到尖沙咀欣賞《灰姑娘》的歌劇,
《灰姑娘》的故事,大概每位小朋友也都聽過吧?
與其他格林童話一樣,灰姑娘也是一套大團完結局的故事,
神奇的故事往往便有吸引人的力量,
這套歌劇裏的歌很好聽,大家都唱得很好聽,只是王子屬一般,
但整體感覺很好,很令人愉快哦,
故事內容沒有甚麼驚奇的地方,就是大家一向知道的那些,
最多只是多加了國皇與皇后的深情對唱的一幕,
我覺得這一幕沒有差,看來也頗融合的,
看著兒時的童話故事被搬上舞台,那種感覺得有趣,
尤其是故事中的魔法,其實很難在舞台上呈現,
但又安排得不錯喎,以歌劇來說,算是很不錯的了,
最喜歡是那對mice與拉馬車的馬,
全都是真人扮呢,扮mice的演員當然不是身穿老鼠裝這麼"趣緻"啦,
而是以手控制一隻假老鼠,而這樣在所難免地他們也會出場,
不覺得突核,還覺得很有趣呢~
而拉馬車的馬便真的由人所扮演,套上一個馬頭便成了,
所以一變身後我便忍不住笑出來,因為實在太有趣了,
而在歌劇上,連馬車一路上飛奔到城堡的畫面也有演出來呢~
這個是我意料之外的,
而更令我意外的是我的童心,
估不到看過千百篇的童話故事,到最後還是很讓我感動,
那種童話式的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結局還是令我感到很欣慰(?!)

是晚看的歌劇在香港大會堂演出,
是現在多了人看這類的藝術節目嗎?
怎麼超多人的呢?(每次我看舞台劇/歌劇/話劇etc都有這種內的獨白)
看來香港人對藝術也不是不欣賞的,
另,與A小姐一同前往去看,
但感覺真的是越來越陌生了,
而且因為時間太趕,都是入場,接著便回家,完全沒有交流般,
對很久沒見面/聯絡的我倆很失望,
但又好像真的沒有共通話題般,
除了一般寒暄的話題外,便是她的男友了,
但對於她與男友的相處,我也不便加插太多的意見吧,
而且即使有甚麼問題,我再多說也沒用,因為她是那種心裏早有定案的人,
所以還是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