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天相約友人看《葉問》(這套電影很不錯,值得推介),
選擇先吃晚飯,晚飯選擇吃手打烏冬,
而因為店子很小的關係,
所以必定要與別人一起坐,
坐在卡位上,與朋友坐在一邊,
(雖然明白做生意的原則,但其實還是覺得這樣坐是很奇怪的,
與陌生人面對面坐,很近,近得連談天的內容都聽到,
其實頗尷尬的,但奈何香港的食肆地方淺窄,沒有別的辦法)
一開始對面來了一對夫婦,
由坐下來開始至走那一刻,
那一對夫婦除了在落單及埋單付時曾有交談外,
全程等候時間或進食時都是零交流的,
但他們並不是在生氣還是甚麼的,
因為雙方都是和和氣氣的,
噢,我的天呀,真的很奇怪,
但想深一層,這情況也不算罕見,
因為很多時夫婦或拍拖很久的情侶均有如些的表現,
吃飯時全程沒有交談,大家各自為政,
你有你打PSP,我有我攪雜誌或傾電話甚麼的,
有時甚至各自東張西望,但還是沒有交談,
情況可以去到沒有話題,
這是甚麼的夫婦/情侶關係?
那一對夫婦走後,
一對情侶便坐下來,
很諷刺的是,那對情侶不但說話不斷,
更甚者是男的對女的愛護有加,
還為她脫外套呢,
噢,我的天呀,
也不用這麼周到吧?
感覺就像是那女的是他的女兒一樣,
要小心呵護照顧,
我不是看這不過眼(是啦,是有點兒鄙視,但那是他人的自由),
一前一後的組合是多麼的諷刺哦,
也表現出婚前婚後的分別,
既然大家是互相相愛而在一起的,
為甚麼會這麼的冷漠呢?
我知道愛情久了會成為感情,
而然也不會這麼冷淡的吧?
像是陌生人般的感覺,真的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