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是友人高小姐的生日,亦即是今年的年初二,
高小姐已是中學時期的朋友,認識了也有十多個年頭,
我們那時代的五人幫,包括何小怡,陳拉鏈,戴小姐,高小姐以及我,
那時可算是很不錯的朋友,很多時都聚在一起,
但隨著時間越久,情誼也越淡,
淡得現在一年也見不到一次的面,不是不唏噓的,
以前每年每個人的生日也都會抽時間見一次面,
我知大家的時間很寶貴,也很難安排,
(空閒到會在家抓腳指那種!!!!)
但我重申,時間是人安排的,安排不了只是藉口,
再加上新年時節,更加容易推搪,
雖然早有預料,但仍不免不了生氣,
或許是我個人的問題,基本上是no big deal的,
但我還是忍不住生氣,
最令我討厭的不是她們不出席,
而是那種拖拖拉拉的態度,
也這麼大的人了,有甚麼事是不可以決定的呢?
說一不二的態度不是工作上應有的嗎?
怎麼到現在還拖拖拉拉的性格?
我是覺得這樣超討厭,
一句不來也沒甚麼大不了,這種拖字訣的手法我看得膩了,
有必要在老朋友面前也用到這種手段嗎?
還是大家一直都沒有長大呢?我覺得這樣很無聊囉~
何小怡因為要返工,所以不能來,ok很好,
陳小姐最麻煩,說可能要陪父母吃飯,因為新年嘛,這都ok,
但妙在陳小姐說父母可能會回鄉探訪,若然她可以出來吃飯,但她不知道確實的時間,
可能是初二,但她到那個moment還未知,(但我記得後問她是初一)超妙的,是吧?!
至於戴小姐,因為哥哥從廣州來了香港過年,再加上媽媽有病,
所以要陪伴家人,ok,這是沒問題,正想說那再找時間時,
戴小姐便說可以後join,可以出來喝杯東西,ok,那也不錯,
到初二晚,晚飯只有我與高小姐,
我們選了LCX內的califorina piazza kitchen,因為那裏可以看到煙花,
當然,因為我們沒有預訂的關係,
所以只被安排到遠離窗戶的位置,但基本上還是可以看到的,
又不用天價吃晚餐,算是不錯的選擇,
落腳後便打電話給陳與戴兩位小姐,時間大概是7:30pm
我:唏,xxx,我與高小姐現在在尖沙咀的海港城,你係咪9點幾出來飲嘢呢?
陳:我現在與親戚吃飯喎~(有點為難的語氣)
我:哦,係呀,咁都ok啦,現在7點多,食完差不多9點可以出來啦
(其實我聽得出她的語氣是不願意,因為她嫌遠,又嫌時間晚)
陳:但我而家先吃飯,我驚有d晏喎,
我(心諗,9點幾有幾晏呀!!!!!):而家先7點幾,你食完飯都應該未到9點呀,
你之前都話9點幾出黎架~
陳:但我之前無諗住咁晏先食飯~
我:....................(大佬,當時只是7:30,7點幾食飯好正常)
我:咁你幾點先出黎?(其實我知道陳小姐這種語氣是不會出來的了)
陳:我睇吓點先,到晏d再打電話俾你~
最後結果是,那晚陳小姐再沒有打過電話給我,
是否大家現在要識做到如此?而且有需要避嗎?說一句我不來了便可,
有何難度呢?這就是陳小姐的妙處吧~
至於戴小姐,我也打曾玫電給她,
我:喂,cherie呀,我同高小姐現在係尖沙咀食嘢,你係咪遲d出黎join我地?
戴(身後超多雜音):嘩,唔係呀~
我:吓?你講乜話?你且我講呀?
戴:唔係呀,你繼續講啦,
我:....................無呀,我話你聽我同高xx而家係尖沙咀之嘛,
戴:但我要同阿哥阿媽食飯喎
我:我知呀,咁你之前話可以9點幾出黎join我地架嘛,
戴:哦~~~~~嘩~,唔係呀唔係呀~~~~~~~
我:吓,咩話?
戴:無呀,我而家玩緊呀,唔係同你講呀,
我(大佬,根本完全唔知你講乜,又係度玩緊,點講嘢呀?果時真係火都黎埋):你係咪出黎?你唔係同屋企人食飯咩?
戴:係呀,我同我阿哥佢地玩緊啤牌之嘛!
我:哦,咁你幾時出到黎呀?
戴:我睇吓點先啦,我到時再打電話俾你呀!
而戴小姐的結果亦都是一樣,根本連電話影都沒有,
打畢電話時,高小姐曾冷冷的說一句,你的朋友係咁架啦,你唔係而家先知呀嘛,
是,我知道,我早就知道她們的性格了,
只是我一次又次的高估她們,以為她們會改變,或許現在還不是時候,
現在的她們還只看到自身的需要,比較少理會旁人,
所以我宣佈放棄了,
我不會再主動約她們的了,天知道真的超級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