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專訊】為剋制擲物狂徒而設的「天眼」攝錄裝置,昨日甫在旺角行人專用區首天攝錄,為月中啟用作測試,「腐蝕彈」狂徒即晚再擲出第三彈,挑釁警方,釀成24人受傷。警方不排除半年來3宗案件屬同一人所為,矢言「全力緝兇」。犯罪學家警告,狂徒兩度「明剃警方眼眉」,更膽敢在天眼底下做案,若未能及時緝兇,恐怕同類案件將在區內「擴散」。

警方凌晨時分帶同3名女傷者返回奶路臣街15B大廈調查,希望找出兇徒犯案過程及逃走路線。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劉江華及涂謹申皆指出,狂徒接二連三犯案,分明是挑戰警方權威,如有需要不排除會召開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要求警方交代調查進展。涂謹申更說﹕「今次擺明是有人見到警方破不到案,明剃警方眼眉。」他指既然有兇徒一再犯案,他要求警方在附近地區做地氈式問卷調查及提高懸紅金額。

機電工程署發言人表示,「天眼」攝錄裝置昨日已安裝完畢,正測試及調整,並已開始錄影。油尖旺區議員陳文佑表示,天眼安裝在裕商業中心登打士街及荷李活商業中心天台,每組裝有4個鏡頭,但未知錄影內容。

昨日西洋菜街掛出告示牌,宣稱天眼已開始錄影,寫明「閉路電視運作中」。有警員透露,附近亦有便衣探員高空監視,詎料狂徒竟敢在「首天開眼」即犯案,明顯是向警方挑釁,警隊內部擔心狂徒會在其他地點犯案,增加破案難度。消息透露,由於昨晚案發現場並非西洋菜南街,估計天眼未必能拍到犯案過程。

繼上月15日後,腐蝕彈空襲旺角的驚駭場面又重現。昨晚7時50分,一樽容量500毫升的「飛魚牌」通渠水,從高處墜落奶路臣街15號對開,當時附近街道已列為行人專區,遊人如鯽,24名男女途人被腐蝕液濺傷,當中包括一名4歲女童。

3案手法相近 通渠水同一品牌

案發後行人爭相走避,傷者感到皮膚炙熱,紛紛走到附近食肆求救,又不斷用水清洗傷口。各人衣物被蝕出小洞,部分男傷者當場脫衣,皮肉滿是紅腫的水,十分恐怖。所有傷者分別被送到伊利沙伯及廣華醫院治理,其後已全部出院。重案組探員昨晚到醫院將各傷者的衣服全部檢走,相信會做科學鑑證。

現場靠近西洋菜南街的行人專用區,與去年12月13日首宗腐蝕彈案發地點相距約30米;而上月15日,約百米外的大廈亦有兩樽通渠水擲下,3案已造成共100人受傷(見下圖)。案中所用的通渠水均屬「飛魚牌」,加上犯案手法相近,警方不排除是同一狂徒挑戰法紀。

5隊重案組反黑組調查

警務處長鄧竟成譴責兇徒罪行,強調警方會全力緝兇。西九龍刑事總部高級警司梁家明指出,首兩案設立的60萬元懸紅仍然有效,呼籲知情者致電警方24小時熱線2761 2401提供資料。梁家明說,西九龍總區5隊重案組探員,連同反黑組、機部隊警員,將在案發附近大廈地氈式搜索,並會翻看天眼錄像。

案發後,警方把附近4幢大廈封鎖,住客出入均需登記,並派出探員攝錄圍觀者容貌,又把封鎖範圍擴大至通菜街及近山東街一帶。自上月案發後,警方已動用超級電腦分析案情,但至今未有人被捕。


我想說,當時的我真的是身處旺角,而且亦正正是銀行中心附近的一帶,
很驚險,受傷者可能是我與弟耶~
話說昨天放工便到旺角買東西兼等弟吃飯,
我買完東西後便與弟離開,到附近"女人街"的地方吃飯,
那時我不知道是甚麼時候,
大概是7時多,未到8時的時間吧,
但原來狂徒擲腐液也是7時45-50分這段時間,
哦,真的好險,大概是我前腳離開,到達吃飯的地點,
那個狂徒就發瘋擲腐液吧,
而且當時我完全不知情,即使吃飯離開後,
還很勇的走到早前事發地點閒了一會,
回到家後,還是身在內地旅遊的母親撥電話告知我們這件事,
我與弟才知道自己剛才有多危險呢,
而我們那時是真的人在旺角(!)
近來真的是不要再到旺角閒逛了!!!
其實當時心裏完全沒有誡備,將早前的事拋諸腦後,我真的是粗心大意!!!
現在回想,真的是很險耶,
若果真的不幸受傷,那真的是自找的,但弟因我而受傷的話,
那真的不知怎向父母交待呢~
希望警察快點把兇徒繩之以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