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咳得聲音都變男生的我,
趕著去看完醫生後,還要趕去探望剛產嬰回家的友人w小姐,
因為已經約了好幾十萬次的聚會,(就是之前曾說過的那個中學同學聚會)
不想因為生病又取消,不然怕會遙遙無期,
而且我只是氣管敏感而咳嗽,並不是因為生病或是甚麼,所以精神上是也可以的,
也不怕會傳染嬰兒及媽媽。
w小姐是我們5位朋友中最早結婚的一個,
也是最早生育的一個,現在是一個幸福小女人,
望著w小姐,已為人母及人妻的她,已不是那時的小女生了,
感覺是變得很母親的感覺吧?母性的光輝?!
中學時的各種情景好像只是昨天的事,
但眼前的她卻已是人母人妻了,
望著剛產完,樣子有點兒累,抱著兒子的友人,完完全全變成人媽媽的感覺了,
就像街上隨處可見的媽媽一樣,
感覺是由珍珠變魚眼了,(真的,我那一刻望著友人,真的有珍珠變魚眼的感覺!)
感覺很有點距離,跟我來比,友人走得太前了,
身為一個女人,友人已經完成大半使命了,
而我,還只是在起步點,等待著,
不過,雖然我覺得友人很幸福,
但一點也沒有想要結婚或生子的衝動,(之前友人結婚時我也寫過,我那刻沒有結婚的衝動吧?!)
一點兒憧憬也沒有, 我是很奇怪的人吧?!
別人不是都說,望著朋友結婚產子,不都是有同樣的衝動嗎?
而然,我真的沒有,即使撫心自問,答案也是沒有,
可能因為深知自己並不適合吧,
也或許是母愛的荷爾蒙還未發揮效用吧!
不過也祝願w小姐及BB身體健康,健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