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跌爛了的相機,讓人很心痛呢!!!

上回提到, 在美國村的堤岸把相機跌破了,
心情很低落,但人在旅途,還是要繼續行程的,
而且也不可因為我的關係影響朋友旅行的心情吧,
再加上我也不是自怨自艾的人,
所以我也提起心情來,繼續我的行程!
在美國村吃個飯後,就出發到真榮田岬去浮潛了~
那個地方有點難找,其實就是一個海岸的停車場,
我們要找的教練就在那裏等我們,
因為只是一個公眾停車場,所以呢,要找找看,
不可依靠GPS來找路,但我們很幸運地不花甚麼時間就找到囉~
我的朋友真的很厲害,換著是我,我可能真的會迷路呢~
對於方向,我真的很不在行,
方向感很差,總是選中與目的地相反的方向,
所以我不能一個人旅行,一定會迷路!!!!!
雖然我不懂游泳,但那裏浮潛很安全,
只要不怕水,大概是小朋友也可以染潛,完全不怕,
我是第一次浮潛,但海底的世界真的很漂亮,
水清得很,有很多珊瑚,也有很多小魚,很漂亮很漂亮!!!!
但浮潛的時間很短,一下子兩小時就過去了~
浮潛完畢,我們就回酒店了,這第二間酒店是在沙灘附近的,很不錯!!!
天氣不是很熱,就跟香港差不多,只有25,26度,水的溫度就更低幾度了,所以沙灘沒有甚麼人,
但我們本著怎麼也要感受一下沖繩的沙灘的宗旨,
所以不懼天氣,也到海邊泡了一下水,哈哈哈....
水是很清很清,但沖繩的沙灘真的很小,香港的比它還要大,
而且沙不是幼那種,所以沖繩出名的大概是水清這一點吧~
很快游個水之後,我們就回酒店梳洗然後去看附近的燈塔了~
然後就是隨便在那家找個飯吃,
吃過飯後,我們在回程的時候,在便利店找到煙火!!!
煙火耶!!!對於香港人的我們來說真的很少見,
那已經是兒時的回憶了,
所以我們特別的買了一些來玩, (但竟然.........這個要先賣一下關子,到時再說吧,哈哈...)

左: 4人與車合照,我們的自駕遊!!!            右: 很美的燈塔,景色很不錯!




27/4 第四天, 這一天天氣不好,
整天都在下雨,氣溫也降低了不少,
因為下雨,所以我們改了一下行程,
先去參觀水族館,但亦因為如此,
所以時間有點緊,在水族館只是參觀了一會兒就得走去釣魚了,
可惜了這麼一個大的水族館,那裏的魚很漂亮呢~
因為時間緊迫的關係,我們連吃午餐的時間也來不及,
真的超可憐,
而且,那只是一個碼頭,也有點難找,
但剛好我們在找的時候,就遇見我們那船的船長了,
超巧合呢,果然我們是找錯路,他帶我們到正確的碼頭,
這次釣魚是我第一次釣魚呢,
但真的很好玩,很容易就釣到,
連我這麼一個新手也釣到3,4條,真厲害!!!
不過天氣真的不好,下雨又冷,幸好沒有生病,
還可以吃到新鮮弄的魚生呢!超好味的!!!!
釣魚後,天氣還是一樣的差,下著雨,
又濕又冷又餓的我們還要參觀其他的景點,
萬座毛及海中展望塔,但因為真的冷,
下雨又很麻煩,所以也只是匆匆的參觀,拍個照就趕快上車走人了,
然後就跑去吃那個出名的海葡萄,但一點也不好吃!!!
口感像蟹子, 但味道就是苦苦的,腥腥的,一點也不像蟹子般好吃,
吃過飯後,人感到好些,然後我們便衝回酒店先洗個澡,
因為又濕又冷~
然後,戲肉來了,
我‧們‧去‧放‧煙‧火‧了!!!!
我們特別去無人的停車場,
因為怕不小心會燒著他人的東西,
然後,我們買的那些煙火,都是很特別的,
因為我們已經很久沒有放煙火了,記憶只是停留在小時候,
而我們買的那些,並不是"串串金"那種,
再加上我們完全不懂日文,所以都是"估估吓"的,
而且有些看來很勁,像會轉,會爆炸,會發砲那些,
所以大家在玩的時候都很"淆底"(<------(港式潮語, 好貼切地形容膽小,不敢做的感覺),
我覺得有點像台語"俗仔"的意思,
我呢,我覺得我自己是比較大膽,哈哈,
當然我也有點怕,但也會勇於去玩,(我人是比較貪玩!)
然後,有一個看似比較勁的煙火,像一高身的杯,
而且在圖畫中看到要用東西固定讓煙火,
所以讓我們誤以為是很厲害的玩意,
所以在點的時候,大家都很緊張,而且還一副準備逃走的意思,
但一點後...................發覺只是很小兒科的東西,
是有點小型煙火的感覺,即有閃亮的火花彈出來,
但一點也不激烈,也完全沒有爆炸的感覺,很安全!!!
但點之前那一刻卻是很淆底, 人年紀大了,真的膽小很多呢~

很大型的水族館呢,很美很美!!!


右: 很好人的船長                                左: 在等魚途中呢~


左:我也釣到呢!!可見真的很容易吧~       右: 很美味的魚生片,超新鮮,即釣即吃, 讚!!!     


28/4 第五天,也是最後一天,
這天搭飛機時間是下午3點多,
但要早2小時到機場,又要從北一點的地方回到市區,
所以這天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去,
只是到志牧街市閒逛一下就去吃飯,然後就去搭飛機回港了,
有一個小插曲是,同行友人買了火機回港留念,
但日本方是是不准許這些危險品上機的,
所以要另外放在透明袋內,有一點麻煩,
但原來啫喱類的東西也不可以攜帶上機的,
我自己帶的那些手信小吃就有這一類了,
幸好可以放在同行友人的透明袋內,否則就麻煩了,
我不知道啫喱類的東西也不行呢!

日本的街市真的很整潔,跟香港的完全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