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真的很怕說話說不出重點的朋友/同事,

可能是物以類聚,

很多時都會只講重點,或是特別的事情才出說來,

(其實正常人也是如此吧? )

不然誰有興趣與耐性聽你冗長的敍述呀?

但公事同事e小姐,就好像不是這類型的人,

與e小姐也是較好的同事,

閒時也會交談,

但e小姐確實有一個嚴重的問題,

就是說話沒有重點,

我不知道是她的習慣還是她只是閒話家常時才會如此,

她往往會詳細敍述整件事,然後你要聽完整個故事,

你才知道她想要講的是甚麼,

天啊,真的很浪費時間! 其實那些過程我全不關心,

若果我真的要知道,自然會問清楚,

不然你就只挑重點的說好了,

像今天,e小姐問我25號為甚麼沒有聽她的電話,也沒有回她電話,

我知道e小姐打過給我,但因為那晚回家有點晚,

而且也只有一個未接來電,基於"若果有急事會再打來"的假設,

所以我就沒有覆她, 然後就又忘記了,

今天回公司,e小姐就問我為甚麼沒有覆她,

然後她就開始講25號那天她原本打算帶女兒去拍照,

然後她老公又突然想剪頭髮, 又講她又怎樣云云,

bahla bahla bahla.....

講了那天行程的大概,

但其實她重點想講的是,

她因為老公剪頭髮的關係,所以她也剪了,

她打電話給我是想通知我一聲,

天啊! 其實就只是2,3句說話,

她其實不用講那天她為甚麼要出銅鑼灣,

也不用講她老公突然想剪頭髮甚麼的,

全!部!都!是!癈!話!

根本一點都不重要,

重要,以及是重點的只是她剪了頭髮而已,

為何要浪費那麼多時間講其他不重要的事呢?

我也不想去聽,

但e 小姐從來說話都有這個無病,

若然她要講一件事情,她很多時候都會詳細敍述,

其實這是不必的,

心情好的時候還好,心情不爽的時候還真的覺得浪費時間,

但重點是,也不能大喝一句:說重點!

為何不能挑重點呢? 是我的問題還咋的?


有時,你會發現, 人是很多雙重標準的,

對於朋友,有時你想提一提她的看法/做法有偏頗,

但其實很難,

因為人長到這麼大,其實已經有自己一套的想法,

你再怎麼講,其實都沒有用,

不管是別人或是自己都一樣,

其實現在想做的,只是別人聆聽而已,

意見其實不需要,

而且,誰人又可以指正別人是不正確呢?

只是大家的看法不一樣,不代表你是正確,

除非是大是大非,但現在又有甚麼大是大非的事情呢?

所以還是閉上尊口比較好一點,

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忠言的,

而且當有些其他朋友與他/她想法一樣時,

你持相反的意見,那就變成惡意了,

那又何必呢? 反而令彼此變得生疏,

其實有時友情,就是如此兒戲,

也是大家好來好去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