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V小姐及K 小姐從小就認識了, 大家是中學的同學,

我一直以為大家是很好的朋友,但原來一直是我想多了, 

一班中學朋友中,數我們仨比較親,

畢業後,出來工作後還是會常聚在一起,可能因為大家都是單身的關係,

所以時間比較好喬, 所以久而久之我們仨變成好朋友,

而朋友之義甚麼? 是兩脇插刀?疏財仗義?

在現今的社會,大概都比較難, 應該都是看情況吧?

無條件的支持,應該是家人吧?

但除此以外,互相關心應該是最基本了的吧? 

但在冷漠的香港,可能連這一點有時也是痴想。

爸爸不久前重病復發,我們一家的心情都很不好, 

常常都要進出醫院的,所以也沒有甚麼心情找朋友,

因為家中現在只有我,所以盡可能的情況下也避免外出,

放工就早早的回家,除了想陪伴雙親,支援媽媽外,也實在是因為沒有心情,

對於我的沈寂, 只有一小撮的朋友有留意, 那時真的很感動, 

我一個小小的人,朋友們居然會留意得到, 其實要留意不難, 

那大概是你有沒有用心而已, 

V跟K小姐自然沒有留意, 可能因為她們都太忙了, 

我也不是計較這個, 只是另外的朋友有留意到讓我好生感激而已, 

然後,我告知V和K小姐關於阿爸的病(對上一次時), 當下她們也是有關心的,

但再之後就好像不聞不問了, 當然我不是要她們常記在心中,

因為不是自家的事,不放在心裏是很正常的,

只是作為朋友,我會久不久會關心一下對方有病的至親,

不能作甚麼,但或許能讓他/她舒發一下也是好的,

而今次, 只在Whatspp 裏講了:父親的病有變, 見面對再詳談, 

她們就真的沒有再關心了,即使只是簡單一句: 你怎樣? OK嗎? 都沒有從whatsapp 收到,

我想,大家也著實太忙了,

而這其實也沒甚麼,我都習慣了, 這些事情本就不應該麻煩朋友的, 

但後來C 小姐很驚喜地捎來一封聖誕卡,內裏寫簡單的支持的說話,

雖然只是簡單數句,但卻令人很感動, 感動在於朋友的關心,

而即使平水相蓬的朋友,也有關心我爸的情況,以及詢問是否需要幫手, 

但V跟K 也沒有, 這不是有點令人心寒嗎?

又一次傻傻的分不清楚狀況(苦笑......)

我不能說我不介意,但也不會做甚麼,

朋友這回事向來如此, 是互相的付出, 

或許是我付出不夠, 

不過, 從今之後,我也不會再這麼上心就是了,

當然,另一方面看,可以說我太斤斤計較或小心眼,

不過那只是我心底小小的分別,也不可以嗎?

人心,有時自己也控制不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