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熟悉的陌生人大概是同事吧?

因為每天都相對8小時以上,一星期五天,大概比家人相處的時間還要多,

對於同事,你真的可以看出很多大家的黑暗一面的性格,

誰是縮骨御膊的,誰是唯命是從的,誰是是非精,誰是笑裏藏刀的人,

因為在工作間上有利益關係,所以都是展露無遺。

而我,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別人眼中的潛藏性格如何,但是「麻煩友」,這個應該一定會有吧,

大家大概都會覺得我總愛找喳,太有意見,我不反對,有時真的不合理得難以忍氣吞聲。

大性格可以從工作上可以看出來,但小性格,有時卻在最細微地方看得出,而且有時不經意的,才是最真實的自己的性格,沒有偽裝。

Uber Eats 是一個新的食物速遞Apps,因為近來要搶佔市場,所以推出優惠,

就是限時送出現金餐飲券,在指定時間內,只要搶到優惠,就可以免費一次,

食物質數還不差的,價值最高可以去到港幤200元,算是很大手筆的宣傳優惠,

亦因為如此,我的同事簡直陷於瘋狂,

因為餐廳人手有限,抵不住這麼多人同時下單,

所以大概是有限數量的吧,也或許是外送公司的規定,

詳細情況不肯定,但反正就是鬥快下單,快者有免費餐點,

因為是鬥快的關係,所以有人成功,有人失敗,

亦因為此,各人的表現亦不一,

因為是免費的餐點,而且不是飯餐時間,你點了的餐你會如何處置?

有人會與眾同事分享,自己反而是吃得最少那個,

有人會自個兒享用,但自個兒享用的人,卻也會一起分享人家的餐點(道理是不吃白不吃乎?)

有人即使剛放工離開辦公室了,但知道餐點剛送來,還跟同事說看他能否外送到樓下給自己,

上司成功下了單,不張聲(我們還以為他沒有一起搶),私下卻熱烈地跟一個同事說趕快下單,然後將餐點自個兒帶回家吃。

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表現,只是一個免費的餐點,就看出眾生相,妙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眾生相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