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薜凱琪有一首歌叫《男孩像你》-是訴說自己有一個愛戀的男生,卻是喜歡男生的,

歌詞如下:

男孩們 來約我 一般送花
而無人 能似你 親手種花
但男孩像你 不要我下嫁

男孩們 能有你般纖細嗎
談情時 明我那種感性嗎
但男孩像你 只愛同類嗎

* 假使間 這一刻 我與你 憑良心
 想一想 揀一揀 實在是 和誰襯
 你會說 是命運
 你與我 其實熟得很 但他總比較親

 好知己 好姊妹 那裡會 談情感
 不牽手 不親咀
 但是亦 能陪我 下半生

 問你 這夜最後 送誰回家
 我信那個會是我
 但我心裡知道 男孩像你
 不想跟妹妹拍拖
 共你笑著說著 戲劇時裝
 那怕錯過了幸福
 彼此磋跎 仍然可以 彼此幫助
 沉悶晚上 相約渡過 *

寒流來 何以你先擁抱他
回頭時 才替我遮擋雪花
是從甜蜜裡 分我甜蜜嗎

如從前 無法碰到這個他
和良朋 能夠變出戀愛嗎
若然蒙著眼 又能投入嗎

REPEAT *

像個世上最壞 愛情童話
最襯你那個是我
就算都算相愛 仍然沒法
比兄妹浪漫更多
共我繼續約會 喝茶談天
你說勝過了共他 一起消磨
為何他會 得到寶座
長伴身邊的卻是我


雖然我是異性戀,但對同性戀抱持中間態度,

因為我覺得愛是無分地域、疆界、種族、年齡和性別的,

因為愛就是愛,不應有這麼多的局限。

雖然我身邊沒有同志的朋友,但有次突然想到,其實有男同志的朋友也很好,

因為他們會像女生朋友一樣待你好,但卻不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不論是自己還是對方),

是真的純朋友的關係,而且是男生的身份,有時跟他去那裏也很方便,

而且也不必怕他的另一半妒忌你而漸漸疏遠,(因為是絕對的安全牌!)

因為若果直男,一旦結婚或有女朋友,多半女生朋友都要退避三舍,

為的是怕產生不必要的誤會,而且相信男生朋友們也會如此,

免得另一半不高興,日子不好過,

我明白,也會這樣做,但還是有一點點的感慨, 

然後,若果再生了孩子,更是沒有從前的自由自在,

當然,有了孩子就是家庭為重,孩子需要照顧,男生也有責任,

我明白,我是真的明白,

有了孩子,還怎可能出外玩,有時間也要照顧老婆跟孩子唄,

這是理所當然的呀,更何況是跟女性朋友單獨外出?更沒有可能,

當然,若果我是已婚,並且有孩子,情況可能又不同,可以跟老婆作交流,孩子們也可以一起嬉鬧,

(但其實這種情況也很少,通常都是偏向女生的朋友才會這樣)

但可惜我是單身,所以絕對是應該減少的往來戶,

所以才會有"有一個男同志的朋友也不錯"的想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朋友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