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今天,2017年差不多過去了, 回顧2017年給我的印像是不開心的多,情緒有受到若干的困擾,至近期才放開。

當然,2017年還是有開心的地方的,最開心的是帶媽媽去玩多了,

這一年,帶媽媽去了台北旅行,也有一家人到內地橫琴的長隆野生動物園去玩,

兌現帶媽媽出國的承諾,而且感恩的是媽媽身體健康。

然後,再來的便是令我情緒受困擾的事情了,

2016年年尾的時候,跟2位C小姐另加一位J先生,一行4人到緬甸旅遊,

初時大家還是興高彩烈的,但到後來,碓實不知那一天,那一個點,

令得細C小姐生氣了, 然後整個行程就上了灰色,當然,只限於我而已, 其他人不會覺得,

明顯的被杯葛,明顯的被冷落,即使不太細心的我也察覺出來了,

以為是旅行中的小磨擦?我初時也以為如此,然後在回到香港時還特地的寫了卡片跟細C小姐道歉,

說希望大家友情不受影響,因為於我來說,認真當作朋友的人不多,而且跟細C小姐是很投契(起碼在我的角度),

但實情是不管用,回到港後還是如此,以往閨蜜般的聯系完全斷掉,

於我來說是很傷心的,因為我真心把她當作是很好的朋友,還感恩在工作後還認識到好朋友是很難得的。

所以回到香港後覺得很忿忿不平,一時的在想自己那裏不對,一時會婉惜一下這難得的情誼,一時就會覺得生氣,

反正就是幾種想法間歇性的在循環,最令我不忿的是,處理的手法太傷人了,

一方面在收到小卡後說沒有甚麼,很大方的說可能是大家旅遊時的速度不一致而己, 沒甚麼,還叫我不要太在意,

但之後卻完全忽視我,明顯是要斷絕這個朋友的,

而且處理手法也太傷人了吧,因為在旅行前已說好三個女生一起去看演唱會的,

因為演唱會很難買票,是靠細C小姐朋友的朋友去訂票,

在旅行前已說最多只有2張票,然後因為那時關係還是親密,所以就說我倆去看好了,

但看演唱會是旅行後的事,其實在演唱會這一事上我已打預了沒有我的份的,

在接近演唱會的日子,細C 小姐還是傳短訊, 說沒有票, 對,是說沒有票,說看其他朋友是否能找到票,

但後來結果自然是她們倆個去看了那個演唱會了,

其實我預了被放鴿子的,因為關係已變,不可能再獨處了吧, 重點是這個看來是謊話, 我不相信是突然取到票的,

因為大概是沒有人會放棄那個票的(因為很搶手),而且我相信她一早知道有沒有票的,處理這事感覺很差。

此後,我雖然還是很可惜,但我不再覺得大家可以再做回朋友,即使之前的事是誤會,

因為處理的方法太差了,小事而起的事情,有需要做到如此嗎?

當然不只那個演唱會票的事情,是幾樣事情累積下來的感受太差了,以致不想再下去。

另一個令對2017年失望的是,也是關於朋友的,

話說我跟C有一班共同的朋友, 我們一組5個女生在每一個月都定期出來見面的,(我跟C也是在那裏認識的)

我以為大家是真正的朋友,原來大家也只是酒肉朋友而已,

因為跟細C的關係,所以在一班人的活動已經沒有參與很多,

但我還是珍惜這一班聚在一起朋友的,但越後來,越感受到被孤立,

有一次,她們4個女生約一起下午茶,但完全沒有在whatsapp group 裏提起,

直至在facebook/IG 見到相片才知道,

但完全沒有一個人覺得有問題,我懷疑是2個C 小姐中其中一個約,但就是忽略了我,

(根據邏輯,她有權約任何她想見的朋友, 因為不想見我,所以就不約我, 而其實我也可以自己主動約其他4人而不約她,道理是這樣沒錯)

那一刻很生氣,因為我覺得大家是一班朋友,有需要做到如此嗎?

而更可悲的是,其他人完全沒有詢問一下(可能大家都太忙地去注意其他人吧)

不論是事前事後都沒有人詢問一下我的近況,為何不出現,可悲乎?

在現今訊資科技這麼發達的情況下,沒有時間似乎不是一個原因,

一氣之下,我就退出那個whatsapp group 了, 因為已經沒意思了。

而因為這件事,我有問一下同組的T小姐,我以為,我跟T小姐的交情算不錯,

我也是很客氣的問,是否有甚麼出錯,為何沒有叫我一起吃下午茶,

其實T小姐怎樣回答也可以的,反正結果已如此,

但結果是,T小姐完全沒有回我whatsapp, 取而代之,我認為是回答的是在FB說自己很忙,

因為是2個小孩的媽媽,又要工作,所以每天也很忙很忙,

那刻心都涼了, 我並不是怪責甚麼,作為朋友,你回我"我也不知啊"也沒問題的,我不會糾纏,

但為何不回whatsapp, 而要在FB出post 呢?

可能她真的很忙很忙,也可能有很多人要問她各樣事情,所以她在FB 出post 更省事,

但我覺得這是一種尊重,你有時間在FB 出post, 但卻沒有時間回我whatsapp, 怎也說不過去吧,

那一刻, 是真的心涼了,原來我以為的友情,也只不過是如此,

又是我一廂情願的以為和別人是好朋友,

不要看我表面上冷冷的, 但其實對於這些我感覺蠻細膩的,

很容易就受到傷害,特別對於我視為朋友家人的人,

沒相關的人我才懶得理他們,

這是我2017年的回顧,這一年單是這2件事情就讓我過得不太開心,

情緒有一段時間很差,

但都挺過來了, 要學習的是,要更冷冷的看待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