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想信愛情嗎?這個念頭隨著昨天姐姐說著她朋友的故事後, 就一直在我腦海中出現,

揮之不去,想剖析一下自己的想法,

我, 相信愛情,但我不相信婚姻,更不相信人心,

這是我此刻的想法,

愛情是存在的,當愛情還在2人當中, 一切都好美好而甜蜜的,

可惜的是,愛情不會青春不老,會隨著生活而磨損,

慢慢的變成感情或親情,當然,這也是自然的,而且人都有惰性及習慣性,

當你習慣了時候, 就會慢慢的變成細水長流。

而然,婚姻卻是另一回事,從來, 我對婚姻都是半信半欵的,

因為太多人要在對的時間上做對的事情了,

Timing 永遠最重要,那怕那個不是你的最愛,但在適當的時候出現,

那就成了婚姻,可能因為累了,可能想停下來,各種各種原因加起來便成了婚姻,

一定有愛情的成份在, 但有更多其他的成份加在一起,不一定比愛情的佔比少,

以前或許有若干的承諾在, 但現今社會上, 誰對誰都沒有責任,

所以大家都順著自己的心去做, 這也是一種進步,

人心,更是不相信,人心從來都是多變的, 

若果有一天,你管不住自己的心, 

那婚姻就消失了。

聽到,看到不少的三事件在發生,

從成長時期到現在都充斥在我的身邊,

要知道,我只是一個簡單的女生,生活環境簡單枯燥,

但仍然看到不少,可想而知世界上是多。

讓我數數看, 我爺, 大伯, 我爸, 堂兄都有過其他女人, 

或者說可能那一個年代三妻四妾比較盛行,大家都見怪不怪,

不過那時的妻子只能選擇隻眼開隻眼閉的政策, 不是不傷心, 只是沒奈何;

而近代的,同事圈,朋友圈, 這些事情都不是沒有發生,不過都是未婚的人,所以可以說是選擇,,

不過可能結了婚的也有,只是我還未看到而已, 又或許, 婚姻的時間還未長得足夠發生婚外情,

因為從家姐朋友圈的事例來看, 結婚10多年是一個轉捩點,

但重點是,他/她們大多都不會犧牲自己的婚姻,即保持情人的關係,

即使4人關係也不介意, 這是不證明, 人還是愛自己的比較多吧?

有時我會覺得自己想得太多, 想得太遠, 

這樣又有甚麼味道咧, 但可惜的是,這個我自己控制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觀 婚姻 有感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