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會令你想起甚麼? 甜酸定苦辣? 上星期和友人走去看《戀愛地圖》, 《戀愛地圖》這個戲名令人聯想起愛情之路, 這世上真的有約愛地圖讓你依循的嗎? 或者是有的, 那就是經驗, 是自己用淚水換回來的經驗, 經驗越多, 你便會越知道前面的路該怎樣走。
戲中分別以戀愛三個必經之路為主題: 暗戀, 相遇以及失戀, 當中我最喜歡以上海為背景的那個短篇, 來自日本的男主角寄宿在女主角母親的店舖裏, 女主角由開始的不以為意, 到慢慢的被男主角所吸引著, 她, 一個傳統的中國女孩所能做的, 只是默默的做著不著邊際的事, 單純的希望和他有著某種聯繫, 盡管那是微不足道的, 可是男主角對她所做的種種全然不知, 直至男主角要回國時, 女主角才藉著外文表達自己的感情, 明知他不會知道, 但這已是對自己作了交代, 他要在一年後才發現這個秘密, 當然那時候已經物是人非了。這種事常有發生, 在你我身邊也不難找到, 誰說電影一定要驚天動地的愛情, 這種淡淡的情懷還教人感動, 因為這正正是你我也曾經歷過的事。



-------------------------------------------------------------------------------------------------------
昔日notes:

愛情的路, 走來不易, 可我們就是因為她的不確定性, 而找到探索的箇中樂趣。
如果真有一幅「戀愛地圖」讓我們依從, 那不就失去了戀愛那種應有的患得患失感嗎?

我喜歡看這種淡淡的愛情小品, 多於鐵達尼式的轟轟烈烈的愛情, 因為這種平凡的愛, 才是普通人如我們所能有所共鳴的。但我奇怪的是, 為什麼片中獨欠了「相愛」的階段呢? [tamii de 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