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最最怕寂寞的人。我沒有研究過別人怕不怕。但我自己是最怕的,
因為怕得厲害的緣故,所以只好默默忍受,我不能到處打鑼宣揚我的寂寞,
但是往往在 宿舍窗前站好几個鐘頭,或是上床睡覺,夢常常是生活的影子,
更加寂寞。
對于人家這么容易找到伴,我是极表妒忌的,是一种純粹、原始的妒忌,
忘了自己的身分,忘了自己的年齡。」------------亦舒《一段雲》

真是說得再正確沒有!!
已忘記從何時開始看亦舒的小說,只是慢慢的便喜歡上,
喜歡她書中淡淡的味道,沒有過激的情節,
卻又能帶出深層的意義,
也喜歡她書中那淡淡的無奈與寂寞感覺,
不知是受著亦舒小說的影響,還是本身性格使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