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直正梅雨季節,天氣潮濕得不得了,空氣彷彿會得滴出水來,母親總是在抱怨衣服怎也弄不乾,早上六七點的時候,街外的景物都是朦朦朧朧的,就像加了soft鏡一樣,一花一草都柔和了不少,即使到了正午,天空還是灰朦朦一片。

  雖然天氣不好,但這樣的季節讓我想起讀大學的時候,每次早上乘小巴回校的那一段時間,因為大學臨近海邊的關係,所以這種時節便會特別大霧,從車窗望出去的景像,全都是白濛濛一片的,讓平時尖銳的地方變得柔和,樹木變得更嫩綠,空氣也變得更清新。濃霧的時候,放眼望去,車窗以外的景物全看不見,有的只是白濛濛的顏色,車子就像進入了異度空間,時間彷彿停止了似的,只有車子以及車上的人們是動的,其他一切都彷彿靜止不動,車子也走得慢慢的,同以往風馳電制的感覺很不相同,這種感覺很有趣,那時我總想把車窗打開,好讓我喜歡的霧走入車廂當中,讓它們圍繞在我的身邊,讓我感受一下走在霧中的感覺。

   不過並不是很多人喜歡霧,大多數的人討厭它阻礙視線或是討厭那濕漉漉的感覺,但我卻很喜歡它那清新的感覺,霧讓每件事都添上迷濛,這不是另有一番味道嗎?


---------------------------------------------------------------------------------------------------------------------
昔日notes:
如果衣服不用晒兩天也不乾
我想, 我是挺喜歡大霧迷蒙的日子的

~大頭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