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誓詞中,除了給互相一個名份外,
「我請在座各位見證,我xxx願娶/嫁 xxx作為我合法妻子/丈夫」,
還應該有些甚麼的,所以便會有以下這些句字--
「不論將來貧窮或富有,生病或健康
今生今世相知相守,白頭偕老直到永久」
這古老的誓詞,是多麼的有深意,
明白到,結婚並不是單單兩人住在一起,
還是要學習互相扶持,互相包容,一起面對順境逆境,
而然,有多少人真的明白誓言的深意?!
今天看明報,報導了一則新聞,
大意是七旬丈夫對著患病妻子不離不棄,
照顧有嘉,因而獲護老之星奬,
其實奬與不奬已經不是重點,
那份不離不棄的感情才是最難能可貴的。



【明報專訊】「只要有我一天,我都會照顧她,與她白頭偕老。」
73歲溫聯標與72歲妻子結婚逾50載,自從妻子10多年前患上柏金遜症,溫伯每天只睡數小時以照顧老伴,
昨日獲選為「護老之星」。溫伯最希望將獎狀獻給太太,「有時她見我累,會替我按摩,雖然她根本無力,但我能感受她的感激」。
正如結婚時的誓言﹕不論生老病死、貧窮疾病,都會照顧對方一生一世。
昨日是長者日,為表揚一直悉心照顧長者的人士,政府在各區選出12位護老之星,當中溫伯更因愛妻情深獲得特別大獎。
溫太6年前跌倒後便須以輪椅代步,由溫伯一手包辦她的起居飲食,但溫太行動不便,自覺像廢人而患上抑鬱症,
更不時出現幻覺,加上她睡覺時會抽筋,溫伯每天即使只睡2至3小時,也要好好照顧太太,更曾因體力消耗過度在家中暈倒,
醒來後又怕召救護車便無人照顧太太,唯有「死頂」至天光,急召鄰居代為照顧老伴。
現時溫太入住了護老院,溫伯仍天天探望,「一定照顧她到底!」
49歲的羅亞英,6年前丈夫於晨運時跌倒,回家後吐血被送院,證實丈夫腦震盪,
當時醫生認為就算做手術都只有一成機會,但她沒放棄,丈夫昏迷一年後蘇醒,惟好景不常,
半年後丈夫因腦抽筋再次中風,成為植物人。
當時正值SARS,醫院限定每天探病一小時,本身從事醫護工作的羅亞英,大膽自行購買醫療器材,
接完全昏迷的丈夫回來自己照顧,「我希望丈夫在我身邊,無論他是清醒還是睡著,他會感覺得到」。
照顧勞心勞力 丈夫二度奇蹟蘇醒
她在數個月內面對丈夫、老爺及父親相繼出事,疲於奔命,更令手腕及頸部出現勞損,但她無怨無恨,
終於丈夫奇蹟再蘇醒,「他感覺到了,被我的真誠打動!」
 明報記者 賴月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