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心血來潮很想寫這篇文章,
大概是文人所講的靈感吧,
所以即使現在已是1am,還是打開電腦,把這個寫下來。


我記得幾年前曾經與友人到一個塔羅中心去玩,
那裏是讓習牌者有更多練習的地方,
也可讓我這些外人玩一玩塔羅,
我記得當時因為人多的關係,
所以我沒有玩塔羅,
反而玩了一個生日密碼之類的東西,
原理是怎麼樣我也忘記了,
大概是以你的出生年月日以及時間來計算一下你性格運程之類,
我將我的出生年月日告訴測者,因為忘記了時間,所以只用日期而已,
測出來的結果我是覺得蠻準的,
因為是把你每個階段的人生大概告訴你,
其他的我也忘記大半了,
唯獨這個,在今夜突然想起,且感觸良多,
測者經過一輪運算之後,便把各階段的我是如何解出來,
他說,小時候的我是敢言的,是多說話的,
但到了中學時候,人便變得沉黙起來,不再打開心窗說亮話,
是的,這個我當時回想起才知道是真的,
小學時候的我,真的敢言,是能言善辯的人,也是朋友中的主導者,
但後來到中學後,人不知怎的便沉黙起來,即使有不滿,也很少表露出來,總是沉黙,
或許是從那時開始發現,少說話是至理名言,
也或許這是訓練的成果吧,因為在家裏也是不容你挑戰權威的,
他總是對的,他的意見便是正確,
一不尊重他的意見,便總是被罵頂嘴,
其實不然,只是我不認同你的觀點而已,稍加反對,你便會炸起來,
即使現在,稍為挑戰他的觀點角度,便會被炮轟,
所以慢慢的便學會沉黙,反正意見也不會被採納,
出外工作後才發覺
原來不論在家中,還是社會上,準則原來也是一樣的,高位者也是不容反對的,
他們有他們的一套標準,即使錯,也容不得下位者的來挑戰,
噢,這個世界還真的是老樣子,一成不變,
所以,還是選擇沉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琉璃瞳 的頭像
    琉璃瞳

    今夜星光燦爛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