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是發生在剛才兩件事的中間的,

第一件事發生後, 大家都好像相安無事,

然後有一天v小姐見到學拉花的課程,大概2天吧, 是放工後的時間,

她問我有冇興趣學, 其實我是無所謂的,反正我對咖啡也有興趣,

而且這個班的價錢也不貴,就去學好了,

大家各自報名, 選定日子上堂,

然後有一天, v小姐突然app(又係!), 說咖啡拉花班不能上,

問我有冇人可以補上,

首先,我是因為她所以先去學咖啡拉花的,

若果是我叫人去學東西,突然自己有事不能去, 應該會預先通知人吧?

但她卻是上課前天才通知我,( ,可能因為她也是臨時才知道不能去)

但顯然她沒有這個想法,然後,是我再追問她這件事,她才告知我她將那個班延遲了,

她只告訴傳了email去問,但結果怎樣也沒有覆我, 要我追問怎樣做,她才告知我,

其實,我覺得這個很不負責任,

明明是你約我去上這個興趣班的, 你突然有事情去不了,

不是應該告知我怎樣去延遲的嗎? 即使最後決定去不去,也是我的決定吧?

而且我明明也表示一起延遲了,怎麼就不再通知我詳情呢?

所以,其實與我第一次放鴿子的情況有甚麼不同呢?

, 明顯v小姐沒有覺得自己不對, 因為她覺得你也可以照去呀,不要浪費金錢,

所以連對不起也沒有說一句, 那時我真的有點生氣, 我也可以在面書上表達不滿嗎????

,我沒有,但此例是說明, 每個人都有雙重標準。

但因為上述的事情, 開始大家變得疏離了,以前也會單獨app,現在也甚少了,

其後,也發生一些小插曲, 但也令我有點兒不高興的,有將我排除在外的感覺,只是我也選擇不出聲而已,

事緣是一班朋大相約去澳門玩, 預先定了一天,

但其中一位E小姐原來忘記了, 又跟別人約好,

權衡之下, 就遷就E小姐, 改後一天(星期天)才到澳門,

但雖如此,卻沒有人發難, 這不是雙重標準嗎???

明明這個就很嚴重的問題,只是幸好還未買船票,

也還多得我提醒,E小姐才發現這個問題,

因為E小姐星期六這個活動的人我也認識,是人家叫到一起去, 我才知道撞期了,

不然還真的不知道, 原本所有人空出這天, 但後來要改期,

所以大家星期六就空閒呀, 於是就提議大家一起去E小姐那個活動( 我也有答應人家, 因為就時間空了出來嘛)

原本K小姐也okay, v小姐不去, k小姐又突然改口,

不用深思,只看也知道她倆一起預定了,

果然,翌日就在面書看到他倆去了長洲,

我不悅的地方是覺得為甚麼沒有一起討論?

既然v不想去那個活動,可以在大家的群組說呀, (,k小姐跟v小姐在app有一個群組)

為甚麼把我排除在外呢? 自己2個人討論呢?其實我也可以一起去長洲呀,

而且就算我不去,我也可以知道你們的決定吧? 我覺得是一種尊重,

 虧我覺得我們三個是好朋友~

我只能說每一件事情看來都是小事,但加在一起,真的有影響友情,

而我,又是懶得去分辯的人, 也不好去分辯吧?

總不能像小學生般,當面的對質這樣吧?

所以事情總是不了了之, 大家不會變成陌路人,

但一定會影響大家之間的關係, 起碼是短暫的~

至於k小姐, 基本上沒有甚麼衝突, 因為她是脾氣很好的人,

可是近來也感到疏離感, 可能是我多心吧~

但當三人之中有2人有嫌隙, 第三人很難不會被拉扯,

所以自然會有點疏離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