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也還有一件小事,基本上我過後就沒甚麼了,
只是那一刻真的有點不開心,
而我跟我的男性朋友和女性朋友都提及過這件事,
但居然意見不一樣,
男性友人A先生覺得沒甚麼,著我不要太小心眼,
但女性朋友們都覺得有點兒那個,
那一刻不開心是正常的!
那,這是因為男女的大不同嗎??還是人的性格問題呢??
所以我就PO在這裏,看看大家的想法囉~
首先, 我一向有帶便當的習慣,因為中環區吃飯真的很貴,而且人也多,
所以一向是帶便當的,只是間中跟同事出去吃飯,嚐嚐鮮~
但平常即使跟同事出外吃飯,也只限於結伴玩的那一群,
因為他們人比較活潑,也比較幽默,
然後,因為星期四有另一班同事邀請我一起吃飯,
(那一班同事也OK熟的啦,只是不常玩在一起而已~)
但我剛好那天也有帶便當,所以就沒有答應,
但我覺得也好久沒有跟他們吃飯了,所以隔天(星期五)特別的沒有帶便當,
打算跟他們一起吃午餐,因為間中也會一起玩的,
所以星期五早上,就跟同部門的G小姐相約吃飯,
還提意一間新的餐廳,因為我不想到他們常常光顧的餐廳吃飯了,
他們每星期來來去去都是那幾間餐廳,跟他們吃過幾次飯,
真的吃都吃到悶了~
所以我提意了一間新的,又在附近,重點是還可以訂位的餐廳,
然後因為我是跟G小姐提出的,(因為G小姐是他們的飯腳之一)
而且他們其他人有些去開會甚麼的,都不在座位上,
所以我只跟G小姐說了,也不知道G小姐有沒有跟他們說,
反正就是我不知道G小姐有沒有提我今天跟他們吃午餐就是了,
然後,到差不多吃午飯的時候,我就先去洗手間,
在洗手間裏,遇到G小姐,我必需說明,我們公司的洗手間沒有很大,
只有三間廁格,而且呢,因為全滿了,所以G小姐出來,我就入去她那個廁格,
而且我肯定我們是有眼神的交流,也有互相的微笑,所以我絕對肯定她看到了我,
但是呢,我去完洗手間出來後,(大概就是1點過了2,3分鐘吧~),
所有人都走光光啦~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不用走得這麼快吧?!真有那麼趕嗎????
而且是一個人也沒有等我,也沒有留字條甚麼的!!
幸好我知道那家餐廳,不然我可能真的不去吃飯甚麼的了,
正在穿衣的時候,G小姐來電了,
居然問: Elaine, 你人是在公司還已經行去那家餐廳了?!!!
雖然G小姐看來有點迷糊,但也未免太誇張了吧?
剛才明明是她在洗手間先出來,怎麼我會比她先走呢?!
而且我是這樣的人嗎?我並不如他們一樣,看吃飯那一小小的時間大過天耶!
多一分鐘少一分鐘也沒有差吧?
但她居然這麼說,我真的不知好氣還是好笑,
但我也不能發脾氣吧,因為G小姐年紀很小,
我發脾氣就變得我小家子,斤斤計較,欺負人,
所以我也不能發作,只能沒好氣地跟她說: G, 我們剛才不是在洗手間裏碰面嗎?
G: 噢,係喎!
然後,還有哦!!!
G: Elaine, 你行得未?一係我地係樓下等埋你,我驚餐廳要我地齊人先可以入去,
天啊,我真的無言了,其實我那刻真的不想吃了,
但又不能這樣說,我怎麼可以向同事發脾氣呢?
然後我只好說: 那你們先行好了,我知道在那裏,我自己去好了,
但其實我知道她是訂了1:15pm的枱子,其實沒有那麼的趕時間的~
然後,他們還不知道怎麼去那間餐廳,因為餐廳是我提議的,
所以他們大概不懂得怎麼去,
真的很過份!那時真的很生氣,但不能小氣得不去吃飯,
因為也約好了嘛~~
但後來,後來就看開了,同事嘛,你不能要求太多,
減少一起吃飯就好了,反正平時也很少一起吃,幹嘛要委屈自己呢~
其實我猜想是他們到公司樓下的時候問起去那裏吃,
而才想起是我建議吃這家店的,然後才想起我不在吧,
真的很沒有存在感的一個人,
而且我最後到達那家店的時候,也沒有人跟我道謙呢~
即使G也沒有,可能是我小氣吧,
也或許我陰險,幹嗎不直接說"哦,你們為何不等我呢~~~"
但我就是如此的一個人,真的生氣時候,我倒不會說出來,
反而平時嚷嚷的,倒不是真正的生氣,
很奇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