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政治冷感,對政治沒有很關心,
或許因為父母的影響,或許是香港教育的調教下,
對政治沒有太大的抱負或希望,
在香港這麼一個金錢掛帥的地方,
大前提是經濟欣欣向榮,其次才是政治議提,
民主在香港這個資本主義至上的社會只是點綴品,
而且香港有一班這樣的議員,還有何政治可言?
某些議員只是為抗議而抗議,
為了討好自己的選民而盲目地反對,
有時真的覺得很荒謬,
當然,香港還是有言論自由的,
你有你反對,我亦有我的支持,
當然爭辯會加速的效果,
但看不出香港的議員有何面正面的幫助,
某些人口口聲聲的說為香港市民謀福利,
從來我對這都抱持極大的懷疑,不是不信有人會這樣,
而是不信這麼多人會這麼熱血,
或多或少,他們參選都是有另一種目的,
或為名,或為利,總之並不是單純的像他們所說的為民謀福利,
以這作為口號的,真的是厚顏,
當真的當上議員或立法會議員後,參選時那種幹勁卻又消失得無影無踪,
厲害乎?
更記得某次報章報導甚麼立法會議員不應加薪云云,
其實立法會的議員大部份均有自己的正職,且大部份都是專業人士或商家,
很少是全職議員的人,那份薪水於他們來說應是微不足道,
但當討論到這個題目時,大部份議員均表示薪金加幅合理,
真的大開眼界,不是說為人民服務的嗎?不是為選民服務的嗎?
在全球經濟環境不景氣的情況下,凍薪甚麼的也很正常吧,
且他們也不是等著這個來開飯,居然說出加薪幅度合理?
真的虧他們說得出口,所以說言與行往往有很大的出入,
所以從來都對議員甚麼的沒有甚麼期望。
今日看報,是關於大學生就業問題,
政府出錢出力的創就更多就業機會給予應界畢業大學生,
ok,雖然某些政策我是不贊同,
但保經濟這點是真的要想辦法的,
接著問題開始了,大學畢業生有政府資助就業,
那麼副學士呢?副學士畢業生亦要求政府出手幫助,
ok,這是人之常情,若果換作我是副學士畢業生,我也會有這樣的要求,
但居然立法會教育界議員張文光先生也開口了,
他居然說政應應一視同仁,資助中學,預科,副學士及大學畢業生,
哦,我的天呀,他有深思這句說話嗎?
為何一個議員可以說出這句白痴說話呢?
一視同仁?世界上根本沒有一視同仁這回事,
而且若政府連中學,預科,副學士的畢業生都資助,
那不如叫政府資助全港人士吧,也差不了多少,
為何政府不資助那些失業的人士呢?
而且香港政府的錢從何來?立稅人耶,這個資助那個資助,
那還不如綜援,根本沒有分別,
而且問題的根本是全球經濟痿縮,內需有限,即使政府資助也幫不了多少,
企業自身難保的時候,怎麼資助也不會多聘請人手吧?
而且全港有多少人是中學,預科,副學士畢業生?
為何只資助今年的畢業生呢?
那去屆畢業生呢?也很需要幫助,這不是沒完沒了嗎?
這個爛的建議居然出自立法會議員的口中,真的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