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文章絕無任何目的,
只是有這個情況出現,
所以就寫出來而已。
部門一年多前來了一位元老級的阿姨,
她的工作就是部門的秘書之類的吧,
基本來說,我的部門不需要這位秘書的,
一來因為部門小,根本沒有多大的雜務,
即使有,也只要將自己的份做好,那就可以了,
不過, 因為阿姨是元老人物,
曾擔任過2位退休高層的秘書,
基於情份的關係,
所以即使2位高層退休後,還是把阿姨安插在我們這裏,
所以,我們就必需硬擠出一些工作給阿姨,
好等她有點事情去做。
雖然我對於我上司肯接受阿姨這個決定有點不以為然,
但既然接受了,那也沒有辦法,
這並不是我這麼一個小人物可以表達意見的事情,
然後,阿姨來了年多,就快2年吧,
我對於阿姨還是溝通不來,
我猜阿姨對我也有同感吧,哈~
明顯地,我是走性格路線的朋友,
我對同事很友善,只是不會太主動跟別人哈拉甚麼的,
特別是話不太投機的朋友,
而且我是話不多的朋友,
再加上我面容不是歡容的那些人,
一般的情況下別人覺得我的臉是板起來的,
所以,不會特別受別人歡迎的那種人吧,
至於阿姨,大概性格跟我完全相反吧,
很喜歡很喜歡跟別人哈拉,即是是不相識的人,
也能找出話題(很厲厲!)
而且哈拉起來,起碼15分鐘,
讓我常常覺得很困擾,即使那個受騷擾的人不是我,
但也讓我感到匪夷所思。
間中部門的午餐聚會中,有機會與阿姨同枱吃飯時,
阿姨很多時都是帶起話題的人,
只要觸及她喜歡的話題,如旅遊,飲食,
阿姨就滔滔不絕的說得眉飛色舞,
這在悠閒的時候是ok的,但問題是阿姨不會理會別人的說話,
只要阿姨在說話,其他人基本是插不上嘴,
即使幸運地能發言個幾秒鐘,但阿姨還是漠視你說話的內容,
那個,就讓人哭笑不得,摸不著頭顱,
所以,說真的,除了必要的工作上的關連,
我與阿姨基本上沒有交雜,
我對她旅行的事不太感興趣,(主因還是因為她會喋喋不休有關吧~~)
又沒有工事可以談,因為阿姨對地產可說是漠不關心,
也沒有生活共同話題可以聊,
所以,我猜阿姨也有共同感覺,
又或許是我拒心千里的氣場太厲害,
所以阿姨平白無事的時候,也不會找我說話,
其實我覺得這是是樂得清閒,
也不會煩到自己,很滿意這個情況。

看來,我是自我到了頭,
哈~
不過我覺得沒問題耶...: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