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著重自由,每人都有表達的權利,我們應予以尊重,

但在一個多元的社會,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

若果要共同去處理一件事,那便必需平衡各方的意見以求共識,

很多時,會以少數服從多數的方式去決定,

雖然這不是最好,卻也是最公平的方法,

即使自己不同意,在這個民主的機制下,

也應該妥協以及尊重,

但同team aunty(雖然還是單身,但有點年紀,所以還是阿姨相稱來得合理)在商討送禮物給上司剛出生的女兒時,

卻沒有做到這一點,真的很少看見這麼一意孤行的人了,

特別在工作方面,這等小事, 不會太堅持,

但她卻堅持己見要送金手鏈給上司,

而我們因為身份的問題,覺得不合適,

所以覺得送一些漂亮的東西給他好了,

但明顯的是阿姨並不認同我們,可能她覺得金保值,較有實際用途吧,

但現在除了長輩及親人,誰還送這個,

但她還是堅持己見,決定自己送!

這也不要緊,我覺得最差的是態度,

不知是否因為我們不讚同她的決定,她生氣了,所以那天她整天黑面(平是是笑臉迎人的)

而且即使有何決定,也應該向大家回應一下吧?

但是沒有!!!!

太沒禮貌了吧!

我最生氣就是這個,為甚麼我們要聽你的,

平時一直也覺得她有點自我感覺良好, 嗯, 就是她說的意見(食物方面)最好, 大家都要聽~

我很不喜歡, 但基於少數服從多數的民主基本,所以我也就算了, 

心中即使不爽,還是欣然的接受,

但原來反過來並不如此,哼.....


上篇文章寫的聚會,最終還是去了,唉~(不夠堅持)

雖然我還是有點不以為然,

其實是覺得,離職其實也沒麼大不了,

可能是人緣很好吧,

不過,於我,並不這麼覺得,

大概是小女孩之故吧~

anyway, 我只能說,我對朋友是有很嚴格的規定!

(是我很自我嗎? 嗯,我也覺得有一點~~)

然後,那天晚上的party, 我見到很多抽水事件(台灣大概叫吃豆腐吧)

我不太喜歡,陌生人還說得過去, 因為陌生,你還自己跑去玩,

那被人吃吃豆腐,那也是自找的,

雖然我見的世面不多,但一直以來看到的,都是斯文的,

很少吃豆腐的事件,但這批同事,卻偶有所見,

特別是同事何男吧,真的是機會主義者,

以玩的作遮掩,不經意的去吃女生豆腐,可惡!

更甚者,他是有女友的!

所以,我不太喜歡跟他們玩,這是其中一個原因,

其次是,因為人越大,越覺得這些場合很空虛,

根本沒有交流,若果跟熟的朋友還可以,就大家瘋一晚,

但若跟半生不熟的人,或是完全陌生的人,就真的很空虛,

玩後也不知道他/她是誰,因為都是朋友的朋友,

來了走了也不知道是誰,

另外的原因,是因為他們較年青嗎?

對於他們的遊戲,只覺得沒有新意,有點悶了~

是因為如此,所以更令人興緻缺缺?

反而出席一些年紀較大的人士的爬地,更令我覺得有趣~

是因為我年紀的關係吧? (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