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自己很容易沉迷,是有那種陷入去感覺的沉迷,

不論是人、電影、電視劇或甚麼的,

一旦迷上,就有點過份沉迷, 我不喜歡那種被控制,抽身不了的感覺,

雖然是自己一頭栽進去的,也有可能從客觀來說並到病態的沉迷,

但我仍然不喜歡那種被控制的感覺,

事情應該由自己控制,而不是被事情控制以致不能自拔,

所以我一旦發現自己過分沉迷於一件事/一個人時,我就會開始自我檢討,

檢討後若發覺自己太過份, 那我便會令自己抽離, 過程是痛苦的,但我相信長痛不如短痛,

若果事情會有完結的一天, 那還好,

我會縱容自己去沉迷的,像一套戲,一套劇集,那是無傷大雅的事,就讓自己放肆好了,

而且因為事情總有完結的一天,最多是幾晚不段煲劇嘛, 反正那套劇總會看完的,

因為沒有長遠的影響,所以就沒所謂,

但有時沉迷上一件事情或一個人的時候,那可是很危險的,

我討厭/害怕自己過份沉迷於無了期的事情上,那就好像沒有了自己似的,

深深上癮後要再戒除可是更痛苦的,

像近來就迷上論壇, 原因無他,就是太無聊, 但在論譠,你會找到一群跟你一樣無聊的人們,

每個時刻總有人在那裏和你瞎扯,感覺總有人陪在你身邊,

當然對話都是極盡無聊的對話,但即使如此,有時還蠻愉快的,但時間很快就流走,

若然是與朋友混,那還稱得上增進友誼,

但與一群素未謀面兼真姓名也不知道的網友瞎鬧, 那可以稱得上是友誼嗎?我不知道

而我發現自己有點上癮了,總是常常偷溜上去,沒有人還是要刷一下屏,

抽離地看,我覺得自己蠻悲哀的,戀戀不捨那個虛擬的世界,

長此下去可不是辦法,所以我覺得自己是時候要抽離了, 玩可以,但不能再這麼沉迷下去,

因為實在太浪費時間了, 將那些時間用來看點書可能還好一點,或者學點甚麼也好,

但將整晚的時間就耗在那裏,真的有點兒說不過去,我不能讓自己這樣....

為甚麼會這樣呢? 可能...... 是我真的太寂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