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跟朋友們去尼泊爾遊玩,尼泊爾是很多山脈的國家,最出名的當然是在邊境的喜馬拉亞山,

其實我也不是運動健將的人,只是還好,平時會做一點點的運動而已,

最主要是覺得這個地方蠻特別的,所以既然有朋友去,我又有時間,所以就跟著一齊去唄。

不過今次這篇文並不是旅遊札記,而是我又一次的驚心動魄的經歷,真的跟上次辦公室驚魂記有得比(滴汗)

因為是此旅程由極為可靠的朋友在搞,所以一切都不用操心,太安心了,所有事情都交托朋友去處理,訂機票這些當然不用理會嚕~~

去尼泊爾有直航飛機,但因為差不多要港幣6,000,對於省儉的我們來說太奢侈了,

所以當然是選擇比較省錢的轉機囉,在中國轉一程機,可省回一半的機票錢,這樣一來,不會不選擇轉機吧?!

訂機票的事宜都由朋在處理,完全不用擔心,我只知道出發的日期、時間以及轉機的地方而已:p

出發原本是黃昏6點多,為了節省假期,所以原本打算上班半天,之後還有很充裕的時間慢慢到機場~

及後因為航空公司的問題,原本6點多的航班又提早2點多, 因著這樣,唯有向公司請全天的假,

因為上半天的班,無論如何也趕不及2點多的飛機的,但在改了假紙後,航空公司又說可以按原定的6點多飛機了(),

反正平價機票就是如此了,沒奈何, 因為已改了一次,又懶得再改了,那天就好好的睡個飽然後出發吧~~~~

一直都相安無事,安安樂樂的等對去旅行, 完全沒想到會有任何事情發生的~

到了出發那一天, 睡得飽飽的自然醒來, 才十點多,

就打算梳洗後吃個豐富的早餐,才慢慢的把最後的東西收拾妥當,

還未梳洗前,習慣先看一看whatsapp, 看看有甚麼重要的事要覆,

然後看到一同出發的朋友,已在上班前就 check-in

因著無聊的關係,所以又打算上網去online check-in ,

填著填著資料的時候,突然發現大件事了!!!

媽呀!!!!原‧來‧我‧的‧回‧鄉‧卡‧過‧期‧了!!!

那刻我差點昏過去了, 頭皮直發麻,

天啊,天啊,天啊!!!!!

我急得團團轉,立即跟同行的朋友報告,

(因為科技的關係,大家都用whatsapp溝通,好處是可以一起通知需要知道的人,也可以集思廣益)

大家立即建議我去中國旅行社辦即日簽證,

我二話不說,立即去梳洗,然後連妝也沒化就飛的到中旅社了,

然後,問題又來了,

第一, 即日簽證要在每日12:30前申請,然後在當日6時後才可以取,

但我的飛機是6點多啊, 怎樣也趕不到機場吧, 而且機場也沒有中旅社的櫃枱可以取簽證啊))))))))

第二, 每人每日只可以申辦一張即日通行證, 而通行證只可以入境及出境各一次!

但我的旅程要出入境中國二次啊)))))))) ( 昏倒)

即使我怎樣問櫃枱小姐, 也將我的情況告訴她, 但她也幫不了我,因為是公司的規定,不對,是中國政府的規定))))

政府的規定,我要怎麼改!!!!!根本是沒可能嘛~~~ ()

將所有情況告知旅伴們, 旅伴們建議我無論怎樣也先辦即日通行證,再辦個回鄉卡快證,

然後再想辦法, 因為他們認為,反正在中國境內,我又是港人,應該怎樣也會回到香港的,

也對,那時可以做的就只有那樣, 所以就立即辦證件, 先解決最即時的危機嘛。

然後同伴們又提議我可以叫家人幫我取快證(可以代領的),然後用DHL寄到尼泊爾給我,那我入境不是問題啦~~~~~

當然那刻我也還沒決定怎樣, 就先找寄DHL的資料, 首先,DHL 有分站在尼泊爾,

然後,還得時間來得及,因為我不知道DHL 要寄多久才能由香港寄到尼泊爾,再然後就是香港及尼泊爾可以郵寄證件這東西嗎?!

在短短搭車由中旅社回家的車程上,就已經找到所有答案了!(感謝智能電話讓我可以隨時隨地上網找資料!) ,

然後還要拜托我弟幫我弄這個,因為不能讓爸媽知道,不然會把我罵死=___=

 然後另一個問題就是機票的問題, 因為我6點才能取到即日通行證, 而原來的航機是6點多飛上海虹橋,

怎樣趕也趕不了的,所以改機票是必然的,一涉及改機票, 就要補錢了,

因為機票是其中一位旅伴訂的,所以又要麻煩他了,

他那時還在上班,因為接到我這個惡耗,他連工作也不能專心做,為的就是幫我喬機票這件事, (真的太不好意思了T^T)

最後…… 用錢就解決了事情,但花的代價可大了, 因為改機票事宜,原本就是要加錢的,

特別是這些平價機票,一牽涉到改航班這種事情,要花的錢可能跟機票價錢一樣,但沒奈何。

原本的機票航程是香港-->上海-->昆明-->加德滿都(尼泊爾首都),

其實一開始也是頗轉折的,但因為便宜,那就沒辦法了, 然後因為改時間,要加改機票附加費,

其實價錢跟直航差不多,那個agent 其實也提議我另買機票,因為這划不來,

但因為時間太緊迫,很少可以即日買機票的,就算即日買,也不便宜,曾經有提議我先到印度,然後轉機去尼泊爾,

但因為我自己一個女生,在印度轉機我有點害怕, 雖然可能也只是逗留在機場而已,

但因為我一個人,再加上也沒有便宜很多,所以我就緊持原來方案了, 總之,後來我還是循老路到達上海跟朋友們會合了!

大家以為事情這樣就告一段落了嗎?沒有!

當然我到達尼泊爾後,也沒有想太多了, 畢竟用錢解決得了的事情就Okay,

既然未發生的事情就先不要想, 所以在尼泊爾旅行其間,我也沒有想太多,一心就是打等我弟幫我把東西寄來

然後問題又來了, 包裹早到了, 但到了尼泊爾的時候我人在山區正在爬山中

(,我到尼泊爾這個高山之國,最主要的行程是爬山,我在山區走了5日的山!!!! 這個對我來說也是一項創舉,我猜不到自己這麼強!!! 但真的很辛苦

電話接受已經不太好,再加上對方的英文充滿口音,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說甚麼,

我只知道包裹已經到達尼泊爾境內了, 一心打算到地面後再跟那裏的人聯絡,

因為從網上查詢得知,原來包裹已到尼泊爾,但寫著地址不明,所以需要聯絡,到達地面後急不及待打電話給那個來電,

但那個人我溝通不了,就拜托導遊跟他們溝通,怎說也是同聲同氣吧,

但導遊說那個人態度不好,而且也沒有跟進甚麼的,所以就等到回加德滿都才解決吧,

但要知道,回到加德滿都後翌日我就要飛了,還要是中午機!!!

所以我又打電話回香港給我弟,問問為甚麼地址不清,

原來我弟給DHL 的人填,但那人只有填我們住在加德滿都酒店的名稱及區份,沒有填聯絡電話,

因為他們的酒店張卡片是沒有街名及街號的,只有區及酒店名,要聯絡酒店才能確實位置,

而那位在香港的DHL 小姐只填了我在當地用來聯絡的電話!!!! 那怎麼送得到,我根本不知道那酒店的確實位置呀,我根本不熟,

然後因為我就叫我弟跟香港DHL的人聯絡,叫他們加回那酒店的電話,

(據我弟說,他已經在不用粗口的情況下, 用最動怒的語氣跟DHL 的人說,要知道我弟平時是很好脾氣的人,不知是真是假,不過我也只好如此吧)

因為要是我離開前(星期日離開尼泊爾) 收不到回鄉卡,那我不單浪費了速遞費, 還得煩那個中國入境處,

但到達加德滿都時, 因為是星期六的關係,尼泊爾的DHL辦公室休息, 倒是星期日會辦公, 所以我唯有等囉~~~

然後一到星期日朝早8點多,我便立即打電話到DHL 的客戶服務部, 立即講出我的問題以及需求,

客服果然是客服,英文很標準,而且態度也很好,立即將跟進我的問題,而且答應短時間內回覆,

我以為吃完個早餐就會得到回覆, 但早餐也吃完了,還沒有回覆,因為我實在太趕了~~~~

下午1時我便要離開酒店到機場乘搭飛機了, 再遲不回我,我就真的來不及了!!!

所以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再打電話給DHL 當地的客服,又將我的問題講一次,並重申我之前打來,但沒有得獲得回覆,

這次聽電話的,感覺上是比較資深的女客服, 知道我的問題,也清楚的回答我能在12點將我的包裹送到酒店。

要處理的事處理好, 而且也只能等,所以就出發到市集, 繼續購物,

但出發前,還是一再叮嚀酒店,一收到DHL給我的包裹就通知我,

幸好,在吃飯的時候就接到酒店通知,我的DHL 包裹已到, 雖然吃完就會回酒店, 但我還是不能放心,

必須先回酒店,真正的看到那張我日思夜盼的回鄉卡才能安心,

所以我還是回酒店一趟去確認了, 至此,我真正的完全放下心來。

 

這個大概是我最驚心動魄的一刻吧,從來未試過如此, 即使是考試甚麼的,也有心理準備甚麼的,

但那刻突然發現過期的一刻,真是感覺得甚麼是血液倒流的感覺,太可怕了~~~~

幸好最後都有驚無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泊爾 旅遊 驚險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