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熙來了》終於停了,雖然我現在不常看,但那些年的時候還是常追的,

現在幾集開始有曲終人散的感覺,可能因為如此,

所以近期的主題還蠻OK的,

兩位主持人各具特色,互補不足,

當中蔡康永是很令人敬佩的,

他有不平凡的背景,有不平凡的人生,而且他很知性,

我記得最深刻的是他說起宮崎駿動畫裏, 說天空之城的機械人很可憐,

可憐得會令人落淚,說時他真的在節目上流淚了,

有多少人會因為那個機械人而流淚?但想深一層,那機械人果然是很可憐的,

由此一幕深深的記憶著蔡康永是感情細膩的人,

近期又一次被他感動,因此在谷哥上找了一下他的資料,

原來蔡也是雙魚座的,怪不得他如此感性,一切似乎很乎合星座的性格。

近期有一集是邀請到林志玲上來的,

那一集很好看,認識到林志玲其實還是很可愛,

但有一點年紀的女人了,還是令自己成熟一點好,

我不知道她這些小女孩的舉動是不是裝出來的,

但即便是假的,那應該也裝成真的了,

說遠了,

其實在那一集裏,最最真情流露的是蔡康永,

可能因為3個都是很熟很熟的朋友,所以聊聊就真情流露,

那些真情在以往的康熙裏不常見,

有一個話題說到林志玲今年已經40歲了,而媒體不停在注明,

令她有點介意, 

而蔡說起自己當年踏入40歲時覺得很可怕,令他很焦慮,雖然他沒有表露出來,

但他確實是快嚇死了, 覺得怎麼一下子就40了,

然後小S就問他為甚麼沒有找人傾訴,

蔡說: 過後我當然很願意聊,而當下如果有人找我聊我也很樂意的跟人說慌死了,

但那時若沒有人問他,他也不會主動的說,因為覺得說了也沒有用,因為也不能把他變回30,

這幾句真的是說到心坎中,

 的

!!

怎麼有人跟我的想法這麼像呀,我原以為只有我自己是如此孤僻,

但原來也有人會這樣想,並且確切的感到悲衰,

那一刻我感到悲哀,也為自己感到悲哀,

雙魚就是如此嗎,要朋友關心留意,才會發現到她微細的痛苦,

但又有多少朋友會如此心細如塵?

然後又說到蔡跟林去了三日兩夜的旅行,

而小S就問為甚麼蔡沒有邀請過她去旅行,

蔡答:因為你永遠都有家人呀,

天啊,那個回答令人很心酸,令得小S也無言以對,

那一答,蔡雖然微笑著回答,但卻令人很傷感,

而我想到,我將來或許也是如此,

攸攸天地,卻只有我一個人,

他人都有家人的陪伴,卻只有我一個是孤單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