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出來不為甚麼, 其實只是記下,

目的是想宣洩一下,不然屈在心裏只會弄得自己不開心,

因為也不能跟別人說, 一說來就變得好像太小氣,

但如果不吐又不快, 所以, 就在這裏寫出來,

貪圈內的朋友不會在這裏看到


你說失望嗎? 有一點, 生氣? 倒沒有, 只覺有點荒涼......

有想過原因, 可能是我平日做得不夠好, 或是她們太忙,

或者因為她們不太懂這些,又或者是想讓我有多點空間靜靜等等,

但其實可能最簡單的原因是, 是我太高估大家的情份,

我當別人為好友,人家未必如此,是我太想當然而已。

爸爸因病, 於月初走了, 家裏人都很傷心, 但另一方面又替他欣慰,

因為他不用再這麼辛苦了, 不用因為化療而吃不下,睡不了,

走了, 對我們是傷痛, 但對爸爸來說或許是解脫,

我們不能這麼自私的把他留下來, 所以雖然傷心, 但家人都明白這個道理,

特別是媽媽, 所以大家都勇敢面對,

而爸爸生病的事情,由始至終我沒有告訴很多人,

就是很親的幾位朋友而已,

因為爸爸已經病了一段時間,

有時因為照顧他所以不得不爽朋友的約,

所以就告知了一些很熟的朋友,

其實就只有那幾個而已,(因為我朋友不多)

然後, 月初爸爸就走了, 剛巧是我生日前幾天,

所以就取消了原本約好2場的慶生飯局,

我也如實告知朋友們的原因, 朋友們都很體諒,

然後,其實我也沒有再特別的告訴別人,

只是若有朋友問起父親的情況, 就會講實情,

因為也沒有要隱瞞的理由,

知道情況朋友們都有表示關心,

大部份都有查詢爸爸出殯的事情, 當中最最有心的是南小姐,

南是跟C 小姐同時認識的較新的朋友,

那時是朋友搭朋友認識的,5個女生就變成一個朋友圈(有機會我也來寫寫姊妹淘的原由好了)

然後大家這4-5年來一直保持互動,即使現在當中有2位已結婚生子了, 也有保持每月一聚,

所以我從來都覺得,朋友的維持不關乎你是否忙碌,

只因你的選擇而已,選擇投入時間於這些朋友身上, 而並不是另一班朋友,

我覺得這班姊妹淘大家都有努力付出時間去維持大家的友情,

所以,很慶幸自己認識了這麼一班朋友。

南小姐跟肥V小姐在設靈當天準時就到靈堂,然後一直幫手摺那些金銀衣紙到晚上,

默默的幫手,要知道她們兩人都是有家室並已有小朋友的人妻,

在復活節假期中為朋友空出大半日, 她們真的很夠朋友,

而南小姐還有主動的詢問翌日是否需要到場送爸爸最後一程,

因為她怕的是我們家親友不多,怕會顯得冷落,

真心的很為朋友設想, 無言的感激她們,

要知道我們只認識4-5年而已,而且她們也不認識我爸,

真心是很有心的朋友。

有好朋友,當然也有比較冷漠一點的朋友, 跟V小姐及K小姐從中學時就認識了,

所以算得上是老朋友了, 我跟K小姐應該算是初中時就認識了,而跟V小姐是在同一間大學讀書,

所以在大家算得上是好朋友,及後出來工作後,在一批中學朋友中,

與她們二人算得上是最要好的朋友, 三人常常會一起結伴逛街,也有一起出遊甚麼的,

平均2星期會聚首一次, 我認為這樣大家算得上好朋友,

近幾年來,因為某一些事跟V小姐發生過幾次的不愉快事件(之前有寫過出來)

也還有一些細微的小事, 累積起來後感覺變生疏了,再加上在爸爸生病後,我也減少了活動,

可能由以往的每2星期會聚一聚, 但變成一個月,或個多月才一聚,

有時是因為心情不好,有時是因為要幫媽媽照顧父親,

所以就沒有主動約聚會, 可能如此, 大家就冷淡下來。

在父親開始生病時, 我也有跟他們提及過父親的病,

因為爽約好幾次, 所以也應該交代一下,

父親生病的事, 姊妹淘的朋友也知道, 而且還是她們發現我沉靜下來,所以關心一下,

我才告知父親生病的事, 那時很感動,居然有人因為我沉靜下來而發覺有事發生,

是多麼細心的朋友啊! 及後她們都有間中關心爸爸的情況。

然後爸爸走了後, 除了告知姊妹淘外,

也有告知V&K小姐,因為她們也有約我吃生日飯,

除了告知當天有問候後,V及K小姐之後也沒有再聯絡,不論是電話還是whatsapp,

然後,就在25/3黃昏的時候,V小姐傳來短訊,正奇怪來著, 因為V 小姐當時應該身在斧山旅遊中,

以為是問候嗎? 不盡然,

是V小姐問我之後是否會去韓國(因為很久之前有說過這段時間我會跟C小姐到首爾),

然後我答還未確定,因為我要看媽媽的情況,(因為出殯事情都安排在27,28號這2天)

所以V小姐問我的時候我還未肯定,因為若果媽媽太傷心,我會放棄一早買了機票酒店的旅行,

(其實我也陷入兩難的局面中, 因為父親剛出殯(28/3) 沒多久就去旅行(1/4), 好像太不孝了, 而且我也不太放心媽媽一個人在家, 但因為機票酒店甚麼的都是很早以前買了, 而且只有我跟C小姐2人一起去,如果我不去,C小姐就要獨個兒去首爾,雖然C小姐之前也說過沒關係, 但看到媽媽的心情還OK, 而且家姐也說過沒關係,她可以照顧媽媽幾天,或帶媽媽回鄉, 所以我才決定照原定計劃起行)

然後我回了V小姐說我還未確定, V小姐隔了一天才回我, 說明原委,

原來V 小姐說: 因為她去完(韓國),有D韓won剩,而且匯率唔錯, 睇吓我有冇需要(!!)

然後附加: everything settle already? take care ~

雖然我有猜到她可能要說的是甚麼, 但沒想到會猜中了,

這樣,不得不無言吧?

相識有十多年的朋友, 居然這麼冷淡, 跟南小姐她們真的差天共地, 

如果平日大家關係不怎樣, 只是普通朋友, 我也認為無可厚非,

但我認為大家也算得上好朋友吧, 換著是我最低限度會私人短訊問候一下, 不會不聞不問。

這些說話我可以跟誰說? 一說出來就會變得自己太小心眼,

或許人家有各種原因, 所以我也不會怎樣,

人家是沒有義務要對你好的, 關心你的,

所以我常常感恩對我好的朋友,也會用心的對番別人好。

而真正的朋友是能一起共患難, 並不是只會一起享樂的,

這個道理我現在深深的體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朋友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