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知道中學同學高小姐及戴小姐懷孕了, 很替她們高興,

中學時期4位最要好的朋友都結婚生子去,

最早結婚的是何小姐,然後是戴,再後來是從小學認識到大的A小姐,最後是高小姐,

雖然是中學時期的朋友,最老的朋友,

但不從小,大家對婚姻子女的夢想都截然不同,

我,真心講句,從小沒有很渴望做媽媽,

對於婚姻,也沒有特別的憧憬,

即使那時只是初中的學生而已, 但不知為何, 

我從來想要的,都是一段愛情,很愛很愛那種, 

對於婚姻,從小就沒有太大的憧憬之餘,

也總認為人心叵測,人, 要變心實在太容易,

也沒有安全感, 只覺得自己是最可靠,其餘的就是家人,

小小的年紀,我也不知為何會有這個成人的想法,

是受甚麼影響了?直至現在,這個想法還是一樣,很神奇吧 ?!!!

所以對於友人結婚,我沒有特別的感覺,

羡慕的不是結婚,而是找到終生廝守的人而代為高興,

慢慢的,隨著年紀漸長,朋友一個一個的結婚,接著便是一個一個的生小孩,

有了家庭,有了小孩後,朋友自己越拉越遠,

因為大家都忙於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小孩, 真的分身不瑕, 連休息的時間也沒有,

何來跟朋友連繫的時間,這個我十分明白的。

而高小姐,說來與我的性格算是比較接近的,

而她也是最遲結婚的朋友,然後,終於到她也有小朋友了, 

那一刻我替她高興的同時,我也有一點的寂寞,

終於只剩下我一人了, 

大家都有自己美滿的家庭,有丈夫,有子女, 

而我,還是孑然一人......

我目的不是結婚,只想有一個伴而已, 

但於我,卻好像比登天一樣難, 

年紀越大, 機會越少,我雖然有若干心理準備, 

但有時難免像今天一樣的氣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