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是把公事與私事分開的人,
朋友是朋友,同事是同事,
同事再怎麼熟絡,好像也不會成為朋友,
總是有那麼一個隔膜在,
當然這只是我的怪癖而已,
很多人會與同事成為好朋友的,
但我是那種在同事與朋友面前也有點不同的人,
可能我覺得在公事上果斷及正經是必需的,
游戲人間的態度只能在餘暇時出現,
所以在同事面前我總是正經的多,
一是一,二是二的人,
但在朋友面前,我倒是沒有所謂的人,
所以,基本上我覺得我工作上與私人時間裏的自己是不一樣的,
(不過也可能只是我自己覺得啦, 哈哈哈...)
另外,我也不喜歡將工作與私人事混在一起,
倒不是甚麼經驗之談或有甚麼大道理,就是覺得煩,
一旦自己的朋友或熟人在工作上有關聯,麻煩事便來了,
當然,麻煩可以是正面或是負面的,但總是煩,
而我會覺得負面的比較多,
在工作上,我覺得應該是公事公辦的,
因為那不是個人的問題,而是公司的事,
那又怎麼可以因個人的事而影響公司呢?
不過理想歸理想,現實是沒有可能做到的,
因為我看得太多了, 而且想也可以想像得到,
其實不要說原本是朋友的關係,就是同事間變得太友好,
在工作時也會有所影響,
因為工作時要顧全朋友的面子/感受,
即使是做錯了,也不會責罵或怎樣,
即使責備,同事也不會認真對待吧?
久而久之,便會變得有持無恐或覺得應份, 工作起來亦會得過且過,
而我最不滿的就是這些,
但若真的公事公辦, 一定會引起朋友的不滿,最後可能連朋友也失去,
有時真的是兩難,即使不是有心姑息,但礙於朋友的面子,
也真的不能怎樣,最後大多數只有啞子吃黃蓮,
所以我一直不喜歡與朋友一起工作,也盡量避免,
但幸好的是,我的朋友都不是我這行的人,
真的很少機會會遇到,萬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