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我是有點倔強,
平時看不出來, 但一到某些情況,
體內倔強的因子便出來了。
在我認知中,好像倔強的時候都是與工作有關,
(當然我不知覺的固執跟倔強,我可能是不自知的,或許別人察覺了也說不定!)
上次倔強的時候,是剛出來是第一份工,
那時在一間美資的玩具貿易公司工作,
是第一份工作,那時是一位經理的助理,
要處理的都是瑣碎的事情,
我記得,因為是新一季的產品快要出爐了,
所以有很多玩具的初稿要拍照,
我要負責將那些放在showroom的玩具運上來拍照,
因為時間有點趕,只有晚上可以拍照,
上班時間是不能的,因為會有客人來參觀,
所以就在放工的時間將玩具搬上來拍照,
但可恨的是搬上來時,那位負責拍攝的同事卻走了,
我記得我事前是有告訴他要拍照的事情的!
那時知道他走了,我真的很不開心,
很委倔,覺得自己白忙一場,根本就被人戲弄著,
早跟我說沒有時間我就不會搬上來,
而且銷售組的同事不斷催著我要相片,根本就很趕嘛,但他卻走了!!!!!
那一刻我是真的忍不住,眼淚立即就湧上來.也不清楚是因何事,總之就是情緒一下子就上來了,
但雖如此,但工作總是要做的吧,我總不能把玩具又搬回來,等個第二天吧,
所以我就自己動手拍起來,
當然拍得沒有他們漂亮,但起碼可以先用,
從那時候起我就知道不能靠別人,
依賴別人只得等,而且還可能被人覺得煩,
雖然我也只是為工作,但有些人就是可以給你面色看,
所以我從那時開始就學懂靠自己,在盡可能的情況下不要麻煩別人,
我的性格就是這樣,這可是划不來的我知道,但我就倔強,脾氣來的時候我就是硬著頭皮也要做好他,
換著別的女生可能不會怎樣,就是求人嘛, 也不會有任何的hard feeling,
但我就是不成,倔強。
這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但現在想來還是有一點點的生氣,
我真是一點也沒有長大,
上星期,我的倔強因子又出來了,
事緣要用keynote做presentation,
要知道keynote是與powerpoint不同的,
我們雖然做慣powerpoint,但對於keynote卻是一竅不通,
要慢慢摸索,這也不要緊,
最點是那位老闆是一位極煩的人物,
那個keynote每天也來改一次,
每次也要加些不同的要求,
好幾位與他合作過的同事都跟我說不要把工作做得太快,
不然他只會改改改,直至他present的前一天,
但我就是拗不過來,我覺得工作就是工作,
雖然他很麻煩,但不可以把工作拖長,
有甚麼要做,我總是希望可以快快的做完,
好像這樣才安心,
但我發現並不是所有人是如此,
有些人總是慢條斯理的,
所以即使你心急也沒用,
因為在上位的人,閒閒的,不會急,
這是當然啦,因為趕的不是他嘛,
所以我有時是蠻不滿的,
先交待給我們,讓我們自己控制時間不好嗎?
所以我有時也忍不住的提醒一下,
因為若然不是如此,辛苦的只有我們,
有些人就是不明白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