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以為難得在工作後的人生裏,認識一個投契的好朋友,但原來, 一切也是我一廂情願。」

其實這個問題我反複再反複的跟自己分柝過,但還是很生氣很生氣很生氣, 那種感覺, 不誇張,真是有無端被捨棄的感覺,真的很生氣。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對朋友看得太過重,或看待這個事情太嚴重, 但因為性格問題,真的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才能釋懷。

背景:我有一個女生朋友(C女),是近幾年才認識的,(註:因為我對朋友的定義很狹隘的,大部份稱上為朋友的都是認識了很久的老朋友)

C女性格雖然有點衝,也有點咄咄逼人, 反正是強勢的女生,

但性格很爽快,而且與我的興趣相投, 所以大家在那一個小圈子的朋友中,很快成為較要好的朋友,

較要好的意思就是會大家一齊出外旅行,也會2人一起出外喝酒, 也會談比較深入的話題等等,

對於我這個對朋友比較龜毛的人來說, 我願意單獨一起出遊,以及談心的朋友, 基上是認定為好朋友的了。

然後事原12月的時候跟C女, 以及另2個朋友一起去緬甸旅行8天,

行程上大緻是背包客的行程, 有簡單的爬山,有踏單車之旅等等,

於我不算辛苦,因為之前也跟C女去尼泊爾,也完全沒有問題,

但行程去到尾段的時候已明顯感覺到氣氛不對,

我明顯被孤立了,我也不知為何, 只是覺得很不開心,

回到香港, 因為我認為這個朋友是值得珍惜的,

所以我立刻寫了一個卡片給C女,表示希望不要有甚麼誤會,希望開心見誠的說出來,

我很直白的說,我若果有甚麼做得不好,可以指證,大家說出來講清楚就好,

因為我明白朋友之間, 一旦有了誤會, 就不能回到從前,

但得到回應是淡然回應, 只是客套的說沒甚麼,可能是行程比較即興的關係, 所以會黑面,又每個人的習慣不同云云,

反正就是沒有說清楚為甚麼態度會變成如此,當中是否有甚麼惹她不高興也沒有說,

你以為這樣就回到如初?絕對不是,女子是口是心非的多,

口裏說沒甚麼,但明顯的不能回到以往的好朋友關係,

例如在whatsapp上問了甚麼問題,但卻沒有回我;在group whatsapp 上在討論甚麼中, 然後我加意見後,就突然整個組沉默下來,

又如很早前3個女生想看演唱會,一起訂票,但之後說沒有票,卻跟同一個朋友去看那個演唱會(這個其實我一早在預料中, 只是不相信會做得如此差,當然她有權決定跟誰一起去看,因為是透過C女的朋友優先訂票的,如果沒有C女,其實根本不會有機會看, 但我覺得不用這麼偽善,反正在她心裏是盡量不要跟我有牽扯,),等等的很細微的事,

你可能覺得我是小心眼,但已入眼,不能裝作沒留意到,

不過我也算了,我覺得自己已盡了力,若果改變不了,那也算了吧,朋友這回事是勉強不來,

而且若果只因這麼一丁點的事就疏遠, 那這種朋友也不外如是,

當然可能在C女心中不是丁點事,而是大事,但起碼可以開心見誠的說出來,不會一言不發的就絕交,

在我心目中,朋友是一世的,除非是嚴重到有出賣的事情, 不然不會到絕交那一步,

而且因為是朋友,所以我會相信她/他的為人, 不會貿然就下判斷,

甚麼也不說就疏遠。感覺真的是很差很差。

當然,我也走過生氣,氣憤的階段,

是覺得為甚麼不說清楚,.(是不是很有情侶分手feel?真的,我也覺得有點,(苦笑))

後來也慢慢的想開了, 根本一開始就是那種比較淺層朋友的關係,

可能我認為大家是好朋友的關係,但在C女的定義,大家只是比較投契的朋友而已,

算不上那種心交的那種,不然,不會因這麼小事是疏遠,

就好像小孩子的絕交般,突然不再跟你玩,你不再是我的朋友,

其實跟絕交也沒有分別,要不是小團體裏還有其他人, 我跟她應該不會再有共同出來的機會,

不過早點認清也是好事, 反正只是回到以往的清靜的生活而已,

就當做那幾年比較多姿多彩的生活是bonus 吧, 這樣想, 感覺會好一點,

因為從來我的朋友也比較少, 再加上現在有一部份朋友都結婚生子去,

再不能跟以往的活動相比較, 但以往未跟C女做朋友前其實也是如此,不用太介懷,

你可以的, 你絕對可以適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朋友
    全站熱搜

    琉璃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